瀟湘浪人:胡錦濤到底想依靠誰反對誰?

發表:2004-11-10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11月6號,還有一週便是胡錦濤上臺整整兩週年了。

兩年了,胡錦濤這個人對大多數國內民眾來說依然還是十分陌生。1992年他進入中共最高決策層就任政治局常委以來,十年來他一直行事低調,在國內民眾眼裡,除了接待外賓講一些空洞外交辭令外,看不出他有什麼個性、魅力和特色。有人說他是大智若愚,有的說他是深藏不露,有的說他韜光養晦城府深瀋,有的說他膽小怕事,唯江澤民馬首是瞻,唯唯諾諾。他就任總書記後,在國內向民眾發表的公開講話次數不多,屈指可數。然而他的講話我覺得一直是官話大話加套話,是令人厭惡的新八股文腔調,聽起來倒胃口昏昏欲睡,沒有一點鼓動能力,更談不上煽情。若論口才辯才的話,似乎連陳水扁、連戰、宋楚瑜的零頭都沒有,甚至連江澤民還不如。也沒看過他正兒八經寫過一篇文章,如果不傳喚槍手來替他寫稿子,我甚至懷疑他能不能寫出一篇像樣的文章。

我起初以爲是公開發表的講話,八股文味道濃濃,那是爲了照顧影響,免得給他的政敵授以口實,或許內部講話不是這樣的。換而言之,就是他的內部講話,不看稿子對中共文武百官秘密講他一兩個鐘頭,和毛澤東一樣隨口而談,順手拈來皆是文章,妙語橫生,應該是沒有八股氣息。可是,兩年了,我從沒聽到中共朋友談過此事,我也曾詢問過一些廳局級幹部,是不是他們聽過此類講話錄音或讀過此類文件,大家異口同聲說,沒聽過也沒看過。胡錦濤謹小慎微到了這種地步,使我不得不懷疑他的魄力到底有多大?真是個膽小鼠嗎?

中共領導下的大陸是一個獨裁專制的國家,是毛澤東所謂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用3000萬顆人頭打下的江山(王震語),所以總想獨裁萬萬年,萬歲萬歲萬萬歲。和民主制度的國家不一樣,美國總統大選,不存在你死我活的鬥爭。不是小布希上臺後,就必須把克里抓入牢裡,誅九族,把克里的支持者宰殺殆盡。在中共統治下,只要你對中共的執政合法性露出丁點兒懷疑,對其執政能力表露些許不滿,或寫了文章抨擊朝政,語言尖刻一點,都會受到迫害,最低國安請去喝茶,挂一個號,稍重一點則坐牢,最後丟掉性命。

獨裁君王上臺總要依靠一些人,鎮壓另一部分人,以維持其獨裁統治。獨裁者動輒將持有不同意見者或反對者劃入另類,作爲敵人,以煽動顛覆國家罪鎮壓了事,以此來鞏固其獨裁統治。拿毛澤東的話來說就是:「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個問題是革命的首要問題。」這是獨裁者的領導藝術,並非中共發明的,凡是獨裁者都精通此道,比如史達林,希特勒等等。

毛澤東依靠誰鎮壓誰是很明確的,不說解放前,就說中共大陸建政以後,按毛澤東的說法,依靠不識字的工農兵,鎮壓國民黨殘渣餘孽,反對資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知識份子,不管哪次運動都是這樣,甚至文革發展到「重點是打擊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依靠不識字的工農兵毛澤東演繹倒了極致,以後中共或許沒人能超過他。

鄧小平也很明確,依靠工農兵,依靠知識份子,打擊凡是派,打擊異議人士,民運人士!依靠工農和知識份子,鄧小平也演繹倒了極致,恐怕以後中共沒人能超過他!

江澤民也很明確,依靠既得利益集團,依靠貪官污吏,依靠大款大老闆,依靠精英,打擊工農大眾,打擊異議人士,打擊法輪功!依靠既得利益集團,依靠精英,依靠大款大腕大老闆,江澤民也演繹倒了極致,以後中共興許沒人能超過他!

可是胡錦濤呢?胡錦濤上臺兩年了,大陸民眾,始終沒看清楚到底胡錦濤打算依靠什麼人,反對什麼人!

說是胡錦濤依靠工人階級嗎?下崗、買斷、賤價出賣國有企業資產,胡錦濤上臺兩年來風起雲湧,愈演愈烈,下崗工人多得數不清,到處鬧事不斷,哪裡是在依靠?大大小小城市裡的農民工以及千千萬萬湧入廣東和長江三角洲的打工佬到底算不算工人階級?算不算無產階級,至今胡錦濤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說法。曾慶紅最近說工人階級:「是我們黨最堅實、最可靠的階級基礎,是我們國家當之無愧的領導階級。」(1),那是胡說八道,共產黨的階級基礎是千千萬萬在私人老闆、東洋老闆、西洋老闆那裡打工的打工佬農民工嗎?呵呵!而國有企業的工人目前還剩下幾個?

說是胡錦濤依靠農民嗎?胡錦濤想是想依靠農民,是倒是提高了糧食收購價格,給了農民種糧補貼,然而區區小恩小惠敵不過農藥化肥生活用品交通運輸費用價格的瘋狂上揚,農民如同竹籃子打水,空歡喜一場。何況狂熱的圈地運動,導致很多農民失去土地而得不到合理補償,上訪不斷。說他支援輿論監督嗎?有段時間,好像江澤民下臺前幾個月,倒是輿論監督還有點起色,但胡錦濤就任中央軍委主席後,輿論監督反而不如從前,焦點訪談已經沒人看了,網路封殺進一步加劇,國內BBS時政網站封殺得只剩下幾個,況且過濾詞多如牛毛,據百度搜索老闆坦言,他的百度搜索過濾詞達4萬餘條,可入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

說是胡錦濤依靠知識份子嗎?如果依然如此封鎖輿論,禁止發表不同意見,只能歌功頌德,不能針砭時弊;只能說中共各級書記是偉大光榮正確,而不能公開批評其過;只能讓你知道什麼就知道什麼,不能讓知識份子有知情權,如此而來千千萬萬知識份子也靠不住,人心思變!胡錦濤只能依靠那些泯滅了知識份子良心的所謂精英,例如家產過百萬千萬上億的厲二房、張維迎之流,

胡錦濤想鎮壓什麼人?他上臺兩年來,看來看去,首當其衝的還不是腐敗分子,還是一些敢於講真話的知識份子,杜導斌,楊建利等一大批講真話的被抓入獄,而腐敗分子越來越囂張,越來越貪婪,越來越公開,例如最近發生的深圳妞妞事件(2)。胡錦濤想依靠什麼人來反腐敗?來揭發鎮壓腐敗分子?依靠工農嗎?不是。依靠廣大群眾?不是。依靠知識份子?不是。胡錦濤怕!怕什麼,怕牽一髮而動千鈞,怕一有不慎天下大亂!

胡錦濤只好利用未被揭發的貪官污吏來揭發鎮壓露了馬腳的貪官污吏,極爲嚴格地控制輿論,秘密進行,黑箱操作,企圖偷偷摸摸把腐敗之風遏制下去,其結果呢?不言而喻是失敗二字。

要說依靠不識字的工農兵嗎?胡錦濤敵不過毛澤東;要說依靠工農知識份子嗎?胡錦濤敵不過鄧小平;要說依靠既得利益集團,依靠精英,依靠大款大腕大老闆嗎?胡錦濤敵不過江澤民。不另走出路胡溫新政還有什麼戲可唱?哪能青史留名!走新路,例如,實現民主,開放輿論,全民公選國家主席,廢除黨禁報禁,胡錦濤有這個膽量嗎?膽量倒是有,江澤民不敢簽字的出賣領土給俄羅斯的條約,胡錦濤大筆一揮就簽下了,幹正事呢?就沒有膽量了,嘿嘿!

領袖如此懦弱無能,中共還有救嗎?哈哈哈哈!

二○○四年十一月六日

(1)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1024/2101366.html
(2)http://bbs.people.com.cn/bbs/ReadFile?whichfile=10040342&typeid=14

原載《議報》第171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