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時報:江澤民不願離開公眾視線?

發表:2004-11-16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下中共軍委主席一職的江澤民,近日仍未全面離開公眾視線範圍。江澤民在四中全會之後,仍會見了法國總統希拉克,近日又傳出江曾會晤前南韓總統金泳三,再加上他又通過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問候」了辛巴威總統穆加貝;這一切都讓外界感覺到,江澤民仍活躍於中國政壇。

亞洲時報報導,值得關注的是,江澤民這一連串退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一職後的動作,中國官方新華社一律隻字不提。法國總統希拉克10月會晤江澤民的事情,法國政府有公開說明,但在中國只有通過香港鳳凰衛視才可得悉。吳邦國11月2日轉達江澤民對穆加貝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也只有中央臺的報導有所報導,稍後新華社發出的通稿中,並未提及。至於外傳10月底訪問臺灣的金泳三曾秘密會晤江澤民一事,中國媒體自然也沒有片言隻字。

鳳凰衛視上海10月11日報導,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日在上海西郊賓館會見了來訪的法國總統雅克.希拉克。會見後,江澤民與希拉克總統共進午餐。

1999年江澤民訪問法國時,希拉克也曾邀請江在法國中部科雷茲希拉克家中做客,2000年江澤民在家鄉揚州招待希拉克,作為一種「對等招待」。據英國廣播公司2000年的報導,希拉克和江澤民在揚州舉行的會談中還討論了法國向臺灣出售衛星的計畫。

應該指出,江澤民會見外國的政要,似乎不是「敘舊」那麼簡單,而是討論相當敏感的政治議題。巧合的是,在外界傳出金泳三曾經秘密會見江澤民的消息傳出後,金泳三於十月底在臺灣訪問時,又大談江澤民對臺灣問題的看法。中央社10月27日報導,金泳三表示,江澤民曾親口對他說,臺灣的軍事力量滿強的,中國大陸要與臺灣統一「不太容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