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賴斯將接替鮑威爾

發表:2004-11-16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華盛頓的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布希提名國家安全顧問賴斯接替宣布辭職的鮑威爾,擔任美國國務卿的職務。

BBC報導說,現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被視為布希的心腹之一,她與布希在很多事務上的看法一致。

美國官員還表示,作為賴斯女士"左膀右臂"的副手斯蒂芬.哈德利,將接替賴斯,擔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反應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表示,他與鮑威爾有著非常親密的工作關係,安南還對鮑威爾對聯合國的支持表示欣賞。

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則對鮑威爾的正直以及他對世界外交所作的貢獻表示讚賞。

德國外長費舍爾則說,鮑威爾的友善合作令德國感到滿意。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穆薩形容說,鮑威爾是美國布希政府中溫和的聲音,而巴勒斯坦領導層則表示,他們希望鮑威爾的離去不會影響美國致力於中東和平工作的承諾。

繼任人

據報道,美國白宮將在今天(星期二)晚些時候正式宣布繼任人的消息。

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星期一在記者會上宣布他將辭職,並表示在任命繼任人之前還會繼續擔任國務卿的工作。

鮑威爾說,他一直打算擔任一屆國務卿,現在該是回歸私人生活的時候了。

白宮表示,鮑威爾在過去的四年表現出色,在他的努力下,世界更加安全,美國與盟國的聯繫更強。

鮑威爾的辭職是同其他三位部長的辭職同時宣布的。這樣布希的15人內閣中已經有6名成員辭職。

鮑威爾說,他還將按計畫在週三(11月17日)訪問智利,下週訪問中東,在12月同歐盟領導人會晤。

鮑威爾在布希總統的第一任期一直擔任國務卿職務。

辭職

宣布辭職的其他官員包括農業部長維尼曼,教育部長佩奇和能源部長亞伯拉罕。

國務院官員說,鮑威爾是在上週五向布希總統提交辭呈的,並在週一通知他的辦公室工作人員。

在擔任國務卿之前,鮑威爾在美軍服役35年,最後晉升到四星將軍,並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記者們說,海灣戰爭之後,鮑威爾的民意很高,甚至被認為有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但是他拒絕了。

鮑威爾與布希行政當局內部的鷹派和右翼成員的意見相左,但是他擔任國務卿以來,在國外的聲望極高,而且在處理外交關係方面非常成功。

他在過去已經表示過,他不打算連任國務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