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赖斯将接替鲍威尔

发表:2004-11-16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华盛顿的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提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接替宣布辞职的鲍威尔,担任美国国务卿的职务。

BBC报道说,现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被视为布什的心腹之一,她与布什在很多事务上的看法一致。

美国官员还表示,作为赖斯女士"左膀右臂"的副手斯蒂芬·哈德利,将接替赖斯,担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反应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他与鲍威尔有着非常亲密的工作关系,安南还对鲍威尔对联合国的支持表示欣赏。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则对鲍威尔的正直以及他对世界外交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

德国外长费舍尔则说,鲍威尔的友善合作令德国感到满意。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形容说,鲍威尔是美国布什政府中温和的声音,而巴勒斯坦领导层则表示,他们希望鲍威尔的离去不会影响美国致力于中东和平工作的承诺。

继任人

据报道,美国白宫将在今天(星期二)晚些时候正式宣布继任人的消息。

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星期一在记者会上宣布他将辞职,并表示在任命继任人之前还会继续担任国务卿的工作。

鲍威尔说,他一直打算担任一届国务卿,现在该是回归私人生活的时候了。

白宫表示,鲍威尔在过去的四年表现出色,在他的努力下,世界更加安全,美国与盟国的联系更强。

鲍威尔的辞职是同其他三位部长的辞职同时宣布的。这样布什的15人内阁中已经有6名成员辞职。

鲍威尔说,他还将按计划在周三(11月17日)访问智利,下周访问中东,在12月同欧盟领导人会晤。

鲍威尔在布什总统的第一任期一直担任国务卿职务。

辞职

宣布辞职的其他官员包括农业部长维尼曼,教育部长佩奇和能源部长亚伯拉罕。

国务院官员说,鲍威尔是在上周五向布什总统提交辞呈的,并在周一通知他的办公室工作人员。

在担任国务卿之前,鲍威尔在美军服役35年,最后晋升到四星将军,并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记者们说,海湾战争之后,鲍威尔的民意很高,甚至被认为有可能成为总统候选人,但是他拒绝了。

鲍威尔与布什行政当局内部的鹰派和右翼成员的意见相左,但是他担任国务卿以来,在国外的声望极高,而且在处理外交关系方面非常成功。

他在过去已经表示过,他不打算连任国务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