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一查中國領導幹部子女留學的背後

發表:2004-11-17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用親屬出國留學或定居轉移贓款,已成為中國貪官斂財的一條捷徑。當然,並非所有子女在外留學的領導幹部就肯定是貪官。不過,按照中國現行領導幹部的工資收入,一年拿出一、二十萬,甚至更多的錢供子女留學,即使不吃不喝也承擔不起如此高昂的費用。錢從哪來?如此看來,要查官員腐敗並不難,只要看一看他們的子女在外留學的情況,便可探得實情。

據人民網報導,據消息透露,湖南省紀檢部門一名領導幹部爲女兒出國留學每年要支付5萬美金;湖南某地級市一名宣傳部長每年要花費20萬元人民幣供女兒在英國的留學費用。據報載,去年福州市被查處的眾多官員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把子女送到國外留學。在其它地方也有這種現象。貪官的子女多在國外留學,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報導指,中紀委今年推出的一項反腐新制度,從8月起,湖北省襄樊市部分黨政領導幹部若有直系親屬出國留學或定居,必須進行備案。該制度目前尚處於試點階段。不可避免會存在一些不完善之處,如該項制度主要靠個人自覺申報。如何能做到自覺申報?除非個人覺悟,要不就是制度的約束。

一般來說,在對領導幹部尤其是「一把手」缺乏約束的情況下,領導幹部是不會主動申報或如實申報的。那麼,不申報、申報不實,又由誰來監督呢?怎麼監督?監督能否真正落到實處?這些問題值得有關部門深思。

有網友痛批說,腐敗是人民群眾深惡痛絕的,但我們還在不知不覺的為腐敗提供生存的空間,原因在於它的太強大了,不得不爲它低頭,不得不為它讓路。所有的制度都是好的,可是真正能夠正確貫徹實施的有幾項?腐敗的真正可怕之處是人人喊打,卻少有人敢打。

還有的網友心存善念的替領導幹份著想:查一查領導幹部子女留學費用從哪來,這對於領導幹部也是一種保護。查出沒有問題,錢的來路合法,有利於領導幹部樹立形象,開展工作;查出有問題,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也不至於讓個別領導幹部從小貪沒被發現而慢慢轉變為大貪,最後連性命都保不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