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承認潛艦「誤入」日海域 向日使表遺憾

發表:2004-11-18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外務大臣町村信孝16日指出,中國大陸副外長武大偉16日上午已向日本駐北京大使阿南惟茂承認,日前侵犯日本領海的不明外國潛艦就是中國大陸的核子潛艦。他說,發生這樣的事件,中方對此表示遺憾。
武大偉解釋,根據中方調查,這起事件是因為技術原因而發生錯誤,導致潛艦誤入石垣水道。

他表示,中方作為日本鄰國將繼續和日本建立雙方的合作夥伴方針,並不會因為此事而有所改變。

但中國大陸外交部仍拒絕公開承認該潛艦是大陸的,或承認大陸潛艦駛入日本領海。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不理睬有關提問,只說大陸副外長武大偉已向日本駐北京大使簡要說明情況,「這一問題已得到適當處理」。

據大陸和外國分析家分析,北京延緩對這一事件的反應,部分原因可能是大陸國家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不在北京。此事是他成為大陸軍隊領袖以來接受的首次考驗。胡錦濤16日結束對巴西訪問後抵達阿根廷,他將參加在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會議的元首峰會。

日本防衛廳的消息說,闖入日本領海的大陸漢級核子潛艦,已在15日深夜至16日清晨返抵青島附近的姜哥莊潛艦基地。

另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6日指出,大陸這艘潛艦在入侵日本領海前,曾在美國關島基地附近被美軍發現,一路追蹤到日本近海。

美國目前在關島駐紮三艘核子潛艦,是美軍重要戰略基地,據說大陸潛艦是在關島海域被美軍的P3C反潛偵察機偵察到,一路追到日本的先島諸島與石垣島附近。

大陸潛艦在被美軍發現後,就一直沒有浮上海面,日本海上自衛隊根據美軍提供的位置情報對這艘潛艦投下聲納探測器,9日清晨正確判定潛艦就在石垣島南方海面下。

先前也有報導指出,最早發現大陸潛艦的可能是美國第七艦隊,美國軍事衛星稍早曾透過衛星偵察發現一艘漢級潛艦從大陸的海軍基地出港。

消息說,日本政府在9日接手監控闖入琉球(沖繩)宮古島附近的不明潛艦,經過連日的追蹤監視,發現潛艦為了擺脫日本的追蹤,曾在東海蛇行躲閃,最後在15日夜裡駛進青島附近的姜哥莊潛艦基地。


(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