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承认潜舰“误入”日海域 向日使表遗憾

发表:2004-11-18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16日指出,中国大陆副外长武大伟16日上午已向日本驻北京大使阿南惟茂承认,日前侵犯日本领海的不明外国潜舰就是中国大陆的核子潜舰。他说,发生这样的事件,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武大伟解释,根据中方调查,这起事件是因为技术原因而发生错误,导致潜舰误入石垣水道。

他表示,中方作为日本邻国将继续和日本建立双方的合作伙伴方针,并不会因为此事而有所改变。

但中国大陆外交部仍拒绝公开承认该潜舰是大陆的,或承认大陆潜舰驶入日本领海。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不理睬有关提问,只说大陆副外长武大伟已向日本驻北京大使简要说明情况,“这一问题已得到适当处理”。

据大陆和外国分析家分析,北京延缓对这一事件的反应,部分原因可能是大陆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不在北京。此事是他成为大陆军队领袖以来接受的首次考验。胡锦涛16日结束对巴西访问后抵达阿根廷,他将参加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会议的元首峰会。

日本防卫厅的消息说,闯入日本领海的大陆汉级核子潜舰,已在15日深夜至16日清晨返抵青岛附近的姜哥庄潜舰基地。

另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6日指出,大陆这艘潜舰在入侵日本领海前,曾在美国关岛基地附近被美军发现,一路追踪到日本近海。

美国目前在关岛驻扎三艘核子潜舰,是美军重要战略基地,据说大陆潜舰是在关岛海域被美军的P3C反潜侦察机侦察到,一路追到日本的先岛诸岛与石垣岛附近。

大陆潜舰在被美军发现后,就一直没有浮上海面,日本海上自卫队根据美军提供的位置情报对这艘潜舰投下声纳探测器,9日清晨正确判定潜舰就在石垣岛南方海面下。

先前也有报道指出,最早发现大陆潜舰的可能是美国第七舰队,美国军事卫星稍早曾透过卫星侦察发现一艘汉级潜舰从大陆的海军基地出港。

消息说,日本政府在9日接手监控闯入琉球(冲绳)宫古岛附近的不明潜舰,经过连日的追踪监视,发现潜舰为了摆脱日本的追踪,曾在东海蛇行躲闪,最后在15日夜里驶进青岛附近的姜哥庄潜舰基地。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