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千金家中上學 俄「金粉世家」兒女生活揭密

發表:2004-11-1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真理報》11月18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俄羅斯首富霍多爾科夫斯基、俄羅斯金融寡頭別列佐夫斯基和霍多爾科夫斯基……,人們對這些俄羅斯政治和經濟舞台上的風雲人物早已耳熟能詳,可是對於他們深藏在深宅大院後面們的「下一代」卻知之甚少。11月18日,俄羅斯《真理報》對這一特殊群體進行了全方位解密:他們無需日夜操勞,卻守著父輩的萬貫家財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他們接受名牌大學的教育,卻大都只能像「金絲雀」一般守在封閉狹小的空間裡。

■普京千金讀書「家裡蹲」

和許多俄金融寡頭的兒女要麼留學、要麼移居海外不同的是,近5年來,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兩名女兒瑪麗亞(又稱瑪莎)和卡蒂婭(又稱卡佳)卻一直在家中上學。如今姐姐瑪麗亞已經19歲,妹妹卡蒂婭也已18歲,但很少有同齡人曾經看到過她們的廬山真面目。

據稱瑪麗亞長得像父親,卡蒂婭則長得像媽媽。上世紀90年代初,普京曾將兩個女兒送到一所私立學校學習德語,他調到莫斯科後,又將姐妹倆送入德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在莫斯科辦的德語學校。隨著普京不斷升遷,對姐妹倆的保衛措施也不斷升級︰從女兒就讀學校門前晝夜執勤的崗樓到接送她們的挂警燈奔馳車,再到由4輛吉普車組成的護衛車隊。普京當選俄總統後,出於安全考慮,瑪麗亞和卡蒂婭乾脆不再去德語學校,改在家中上學,德語學校派遣教師到普京家中為姐妹倆授課。

去年秋天,姐姐瑪麗亞獲得了該德語學校的畢業證書,考入了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但莫斯科大學的同學很少見過這名總統千金,估計瑪麗亞仍然採用了「家中上學」的方式。

據報導,姐妹倆深受普京影響,都喜歡高山滑雪、游泳和騎馬,父女間唯一的不同也許就是普京喜歡柔道,而姐妹倆喜歡武術,此外,她們還會拉小提琴,會彈一手好鋼琴,會說德語、英語、法語、俄語等四種語言,可謂文武雙全,多才多藝。

■大亨兒女大都上名校

然而,為了讓孩子能成為自己超級財富的合格繼承人,許多俄羅斯金融寡頭都將兒女送到國外就讀名牌大學。霍多爾科夫斯基的兒子帕維爾在哈佛學習,人們對他的事情一無所知。法貝熱(Faberge)沙皇復活節彩蛋的擁有者,俄羅斯石油和鋁業大亨維克多.維克塞爾伯格(Viktor Vekselberg)是俄羅斯排名第四的富豪,他26歲的女兒是極有名望的美國耶魯大學的學生,他16歲的兒子在美國新澤西州的費爾斯通學校學習。他們的境況也完全相同。


■流亡大亨的兩個女兒都令他失望

時常向普京「叫板」的流亡大亨鮑里斯.別列佐夫斯基雖然擁有兒女成群,然而同樣「鬧心」。莉莎不知道如何算賬,她會把錢都花在圍著她轉的人們身上。她常去的是會員制的夜總會和餐館,還有過一次因吸毒被拘捕的記錄。莉薩的姐姐葉卡捷林娜(Ekaterina)則走了一條完全不同的生活道路。別列佐夫斯基試圖把他的大女兒塑造成為一個參與重要商業活動的顯要人物。90年代末期,葉卡捷林娜一直擔任羅格瓦茨(LogoVAZ)汽車連鎖經銷商店和俄羅斯主要的電視頻道ORT的最高職位。可惜她的經商生涯沒有給她帶來任何好處,唯一值得提起的是她的成功的婚姻。葉卡捷林娜與城市連線公司的所有者伊戈爾.舒伯(Egor Shuppe)結婚,已有兩個孩子。當了媽媽的她現在盡量不去回憶她的經商歲月。別列佐夫斯基眼下又把希望寄託於他的兩個兒子阿約姆(Artyom)和哥列伯(Gleb)身上。

■石油大亨的女兒成了流行歌星

其他的俄羅斯寡頭,如石油大亨拉里夫.薩芬(Ralif Safin),把他的女兒阿爾莎(Alsou)培養成了一個流行音樂明星。薩芬現在是阿爾泰邊疆區的行政長官。他說,阿爾莎是他最成功的經營項目,他投資在他女兒身上的金錢獲得了巨大的回報。薩芬還有一個27歲的兒子馬萊特.薩芬,人們通常稱他為「甜蜜的人」。與知名網球運動員重名的馬萊特在摩爾達維亞 (Moldavia)擁有四家製糖廠和一家糖果店。估計他們花了一千二百萬美元,用於收購這些企業和改造產品結構。

銀行家亞歷山大.斯莫連斯基(Alexander Smolensky)的兒子,24歲的尼古拉,把所有其他的「金童玉女」都遠遠拋在了後面。尼古拉賣掉了他父親經營銀行業務留下來的一切,聚斂了29億美元的巨額財富,使他名列福布斯財富榜前100位之列。這個年輕人隨後買下了製造頂級跑車的英國TVR公司。尼古拉向英國上流社會許諾,TVR不會變成另一個福特。他聲明他對所謂的快速盈利不感興趣,所以TVR每年生產一千輛汽車的限額不會突破。尼古拉打算成為倫敦市的永久居民,他已經花了八百萬道地的英鎊在那裡買了一套房子。

來源:新華報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