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披露北韓用政治犯作試驗

發表:2004-11-24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括前科學家在內的一些逃離北韓的難民披露,北韓在政治犯身上進行醫學和科學實驗。人權活動人士正在呼籲世界更加關注這些說法。

*人權組織稱掌握一手資料*

這些關於人類實驗的說法是通過美國一個以搜尋納粹戰犯、揭露當代族群仇恨組織而著稱的猶太人團體「西蒙.威森塔爾中心」披露的。

總部設在洛杉磯的「西蒙.威森塔爾中心」的負責人士拉比亞伯拉罕.庫珀正在韓國首都漢城採訪從北韓這個共產黨國家叛逃出來的有關人士。他說,一些逃出北韓的人聲稱,他們掌握著北韓拿政治犯進行醫學和科學實驗的一手材料。

庫珀在接受採訪時說,現在是文明國家確保這種實驗不會再繼續下去的時候了。他說:「人們聽到的這種事情,一般只能來自蘇聯『古拉格』集中營、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和日本醫生那裡。必須制止這種行為。如果我們繼續保持沉默就等於是對整個人權運動的愚弄。」

*政治犯和死人沒區別*

庫珀說,他這個星期採訪了兩名逃離北韓的人,他們本人參與了這種實驗,而且他們相信,這些實驗是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研究的一部分。他說,兩位科學家對使用人類作實驗對象沒有表示出任何內疚。他說:「前北韓科學家的態度總的來說是,政治犯就跟死人沒有什麼區別。這種把政治犯當成實驗室裡的『荷蘭豬』一樣的想法,顯然也和另一種想法有聯繫,也就是北韓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也沒什麼了不起。」

他說,其中一個逃離北韓的人對他說起過一個1979年的實驗,當時有兩個充滿毒氣的玻璃容器,每個裡面裝著一名政治犯,後來政治犯死了。庫珀還說,他採訪的一個利用動物測試氣體的北韓化學家說,他的數據被轉交給另一組科學家,而這些人後來在人身上做了實驗。庫珀星期二在漢城舉行記者會,詳細敘述了他的指稱。

*美認為北韓也擁有生化武器*

美國官員一直表示,他們相信,北韓在發展核武器項目的同時,還擁有化學和生物武器項目。平壤當局指責說,美國這種說法是「廉價的宣傳」。

1990年代中期以來,數十萬人為了逃避壓迫和飢荒而離開北韓,庫珀採訪的人就是這些難民的一部分。導致飢荒的原因包括洪水、失去前蘇聯的援助、以及北韓對經濟和農業的政策失誤

世界糧食項目和糧食及農業組織星期二表示,雖然北韓今年獲得十年來最大的豐收,北韓明年還將需要大約五十萬噸糧食援助,以養活將近六百五十萬最需要救濟糧的人。

(美國之音記者赫爾曼東京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