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披露北韩用政治犯作试验

发表:2004-11-24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括前科学家在内的一些逃离北韩的难民披露,北韩在政治犯身上进行医学和科学实验。人权活动人士正在呼吁世界更加关注这些说法。

*人权组织称掌握一手资料*

这些关于人类实验的说法是通过美国一个以搜寻纳粹战犯、揭露当代族群仇恨组织而著称的犹太人团体“西蒙·威森塔尔中心”披露的。

总部设在洛杉矶的“西蒙·威森塔尔中心”的负责人士拉比亚伯拉罕·库珀正在韩国首都汉城采访从北韩这个共产党国家叛逃出来的有关人士。他说,一些逃出北韩的人声称,他们掌握着北韩拿政治犯进行医学和科学实验的一手材料。

库珀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是文明国家确保这种实验不会再继续下去的时候了。他说:“人们听到的这种事情,一般只能来自苏联‘古拉格’集中营、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和日本医生那里。必须制止这种行为。如果我们继续保持沉默就等于是对整个人权运动的愚弄。”

*政治犯和死人没区别*

库珀说,他这个星期采访了两名逃离北韩的人,他们本人参与了这种实验,而且他们相信,这些实验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究的一部份。他说,两位科学家对使用人类作实验对象没有表示出任何内疚。他说:“前北韩科学家的态度总的来说是,政治犯就跟死人没有什么区别。这种把政治犯当成实验室里的‘荷兰猪’一样的想法,显然也和另一种想法有联系,也就是北韩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也没什么了不起。”

他说,其中一个逃离北韩的人对他说起过一个1979年的实验,当时有两个充满毒气的玻璃容器,每个里面装着一名政治犯,后来政治犯死了。库珀还说,他采访的一个利用动物测试气体的北韩化学家说,他的数据被转交给另一组科学家,而这些人后来在人身上做了实验。库珀星期二在汉城举行记者会,详细叙述了他的指称。

*美认为北韩也拥有生化武器*

美国官员一直表示,他们相信,北韩在发展核武器项目的同时,还拥有化学和生物武器项目。平壤当局指责说,美国这种说法是“廉价的宣传”。

1990年代中期以来,数十万人为了逃避压迫和饥荒而离开北韩,库珀采访的人就是这些难民的一部份。导致饥荒的原因包括洪水、失去前苏联的援助、以及北韩对经济和农业的政策失误

世界粮食项目和粮食及农业组织星期二表示,虽然北韩今年获得十年来最大的丰收,北韩明年还将需要大约五十万吨粮食援助,以养活将近六百五十万最需要救济粮的人。

(美国之音记者赫尔曼东京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