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國人的視線是中共的一貫伎倆

作者:羽林翼 發表:2004-11-27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我們留意一下中共政府在新聞媒體的所謂輿論導向方面的控制,除了認識到謊言是其最基本的手法之外,還有一個特徵就是中共總是玩弄轉移國人視線的伎倆。每逢國內或國際上發生什麼事件對中共的「偉光正」形象有所損害的情況下,中共的謊言機器就會把國人的視線轉移到「良好」的一面去,從而分散和淡化人們對此事件的關注,以達到緩和矛盾的目的。

最近幾天以來,國人可能關注得較多的是包頭飛機失事一事。儘管中共的報紙、電視、網站都報導了失事飛機不是人為造成的,但是人們還是對中共在航空安全方面提出了質疑。由於中共現行的體制存在諸多問題,中國航空的安全方面離國際化還遠。人們本想繼續關注一下此事件,但中共的黨控媒體新華網卻來了個有關包頭市委書紀牛玉儒去世的頭版頭條。如果人們仔細地看這則新聞,就會發現這條新聞應在8月份就發布的,新聞中說包頭市委書紀是如何的關心和熱愛人民,是如何地對工作認真負責,又是如何地受到人們的尊敬等等。我們暫且不去考證牛玉儒是否真的具有這種「偉光正」形象,一個在八月就死了的人,為什麼現在又拿來捧?這明擺著就是轉移人們對包頭空難事件的關注!這似乎在向人們表明,空難與包頭市的相關部門的領導工作無關。

其實,中共玩類似這樣的伎倆已經不知有多少回了,真是數不勝數。在上個月,中共獨裁政府用暴力對四川漢源的正義抗爭的移民進行屠殺,中共的這種屠殺行徑受到了海內外的強烈譴責與抗議。儘管國內絕大多數人都被蒙在鼓裡,中共還是作賊心虛,唯恐這種罪惡的行徑在全國暴露之後會受到一致聲討,於是又對劊子手「子弟兵」大加讚賞,把西藏軍區的某個軍隊人物拉出來要其對共黨的「偉光正」形象吹一下,從而使得中共所灌輸的「軍民魚水情」形象又迴盪在人們心中。就這樣,中共又把人們的注意力從對其憎恨轉到對其愛戴一方面來了。中共除了把國民的視線在國內進行轉移之外,有時還要借用愛國憤青們的極端民族主義把國人的視線轉移到國外。連續幾個月來,中國內地多個省市不斷暴發群眾性遊行示威、抗爭等事件,例如河南省的回漢民族流血衝突,重慶萬州暴動,四川漢源事件以及安徽等省的群眾性事件,僅九月份內地就發生了三百多萬人次的類似事件。也就是在這些事件相繼發生的時期,中共核潛艇「誤闖」日本海域,人們認為這是中共為了緩和國內此起彼伏的抗爭所引發的矛盾而把國人的視線轉移到國外。

由於歷史與現實的原因,中國和日本、美國等這些國家存在著一定的矛盾。中共每當國內發生社會矛盾,特別是這些矛盾威脅到中共的統治的時候,那麼中共就會找一些藉口或用其設定的方法挑起一些爭端。國內的那些愛國憤青們總是被中共牽著鼻子走。只要看國內網上那些愛國憤青們的叫喊,這會知道這幫人完全是中共獨裁政權下的法西斯主義的極端民族主義的表現。愛國憤青們一天只知道喊「打倒美帝」,「打倒日帝」,「用武力解放臺灣」等等,他們不知道當前的根本任務是鏟除中共這個妖魔。中共這個禍國殃民的獨裁集團,半個多世紀以來,一直用謊言與暴力對國民實現罪惡的統治,中華民族正受到前所未有的災難。

在當代,什麼是真正的愛國主義?真正的愛國主義就是要認清世界歷史的發展潮流,這種潮流就是建立在民主、自由、法制、平等、和平基礎上的潮流,把這種人類普世價值的潮流與本國的發展情況結合起來,通過不斷的與專制政權作鬥爭,或使其漸進式地通過改革或使用其它方式並最終在我國實現上述的普世價值的潮流,從而建立起一個新的社會。真正的愛國主義者,不是擁護或加入中共的專制統治集團,而是反對這樣一個專制統治集團。在所謂的愛國憤青們看來,反共就成為不愛國了,這是極其錯誤的。愛國者不一定反共,但是反共者肯定愛國。因為如果反共者不愛國的話,不去關注國家的前途和命運的話,而是任憑共產黨奴役和屠殺自己的人民的話,那麼他就沒有必要反共了,沒有必要追求民主、自由了,而是只專注於自己的前途和命運了。所以,這才是真正的愛國主義。當然,反共者並不是都是本國的人,它還有其它國家因為其與共產黨的原因而反共。

不管中共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偽裝自己,它的伎倆總是會被人戳穿,它的醜惡本質最終會顯現出來。只要我們認清中共的花樣,我們就不會被中共麻痺。隨著國人思想素質的提高,以及當代多樣化的信息傳遞方式的影響,中共不論是用謊言還是用轉移視線等手法可能都無濟於事,到那時候,不知中共還有什麼方法來控制人們的思想!

羽林翼
2004年11月27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