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介入趙紫陽善後談判 解決僵局

發表:2005-02-02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明報導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後事結束之後,趙家發言人、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接受該報記者電話訪問時,代表全家對海外所有關心支持趙紫陽後事辦理的人士表示感謝。王雁南並稱,趙家後人將以父親為楷模,永遠做父親那樣的人。她再次表示,父親的骨灰「先回家,以後如何安放再說」。據瞭解,趙紫陽善後談判的僵局,是在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親自介入下得以解決。

王雁南三十一日接受電話專訪時表示,他們通過不同途徑,知道海外對趙紫陽後事安排的關注,以及海外輿論對事情的廣泛報導。她說:「這段時間以來,在這個事情(趙紫陽的葬禮)上,我們得到了很多人,包括你們海外同胞的關心和支持,使我們度過了困難的時候,相信父親的在天之靈也看到了,明白了你們的愛心。」

王雁南說:「我和我的家人感謝你們(對這件事)的關心報導,也希望通過你們,表達我們對海外所有關心支持的人士的感謝。」她說,「父親走了,剩下的就是我們兒女和孫子孫女們自己的事了。可以告慰他老人家的是,我們將永遠以他老人家為楷模,做他那樣的人。」

作為趙家此次處理喪事的主事者和對外發言人,過去十幾天來,王雁南一直代表趙家為趙紫陽向當局爭取「公道善後」。趙家家人一直採取各種辦法,規避當局的限制,爭取符合趙紫陽為人風格的善後方式,為趙紫陽辦喪事。例如與當局談判,要求當局對趙紫陽生平總結時,加入被軟禁十五年的事實;要求放鬆管制,

准許更多人前來向趙紫陽弔唁等。

據瞭解,二十九日喪禮舉行當日上午,由官方組織的告別儀式結束後,趙家子女們匆匆在大廳兩側掛上兩幅當局之前堅決不同意挂出的條幅,分別是「倡民主堅守良知兒女為您驕傲」;「今西去終獲自由風範長留人間」,並以此作背景重新拍攝,以告慰躺在花台上、覆蓋中共黨旗的趙紫陽。有消息指,趙家與當局在開始時為後事談判僵持不下,最後關頭,是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親自介入,事件才得以解決。

王雁南又稱,趙紫陽的骨灰「先回家,以後怎麼安置,再說」。趙家五兄妹自從十五年前趙紫陽下臺後,已與中共體制完全無緣,目前都奔走於商界之間。本在軍中任要職的王雁南丈夫王志華,十多年來從未能上一台階。

香港蘋果日報的報導說,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遺體火化後,當局對趙家的監視並未放鬆。據報導,趙紫陽生前居住的富強胡同,一月三十一日仍有軍警監視,當局並下令趙家閉門謝客,不要隨便發表言論。據報導,趙家子女已接到當局警告,要求他們不要再接受傳媒訪問、不要隨便發表言論,甚至要他們閉門謝客。近日不戲夢收約易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