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謙:胡溫「新政」破局

發表:2005-02-0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世關注的趙紫陽遺體告別儀式,在當局高度戒備彈壓下草草收場。這些天來,神經一直高度緊張的大陸官方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不過,官方這種無所不用其極,不惜與天下人為敵的做法,卻給中共第四代領導人胡溫的形象造成了無可挽回的損害,使其精心營造的「新政」破了局,從今往後恐怕沒有人再會相信其所標榜的「以人為本」、「依法治國」那套說辭了。「醫得眼前瘡,剜卻心頭肉」,正是胡溫當局這種政治困境的寫照,凸顯了歷史上王朝末日的敗像。

綜觀這次中共官方處理趙紫陽喪事的整個過程,其固守一黨之私的偏狹、政治眼光的短視和執政能力的低下暴露無遺。本來中共三代領導人就對趙紫陽欠下了一筆孽債,在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的情況下,全憑鄧小平的個人意志,就把趙紫陽囚禁在破舊的小院裡整整十五年,成為當代的「張學良」。這麼多年來,趙紫陽一直屈辱地活著,用五千七百多個日日夜夜寫下了一個天大的「冤」字,以沉默的悲情,積聚了足夠的能量,通過他的死而釋放出來。

中共當局把自己的總書記囚禁至死的做法,且不說悖逆天理人道,不為現代文明準則所容,就是中共黨內多數有良知的人也會倍感心寒。然而,中共當政者卻毫無悔改之意,罔顧黨心民意,非但不思悔過贖罪,還趙紫陽一個公道,反而大打出手,對國內民眾悼念趙紫陽的活動極盡封殺鎮壓之能事。與此同時又軟硬兼施,對趙的家人連哄帶騙,不斷通過媒體釋放各種信息,製造「讓步」「寬容」的假象,以此來換取趙家人的合作;在骨子裡則寸步不讓,堅守所謂對趙紫陽問題定性的政治底線。趙紫陽的遺體告別儀式還沒有開完,官方就迫不及待地發表新華社消息,按照既定方針,重彈「有功有過」的老調,往死人身上潑污水。這和在遺體告別儀式上宣讀沒有什麼兩樣,背棄了與趙紫陽家人達成的協議。

中共當局的這種做法十分卑劣,在矇騙天下輿論的同時,玩弄作踐趙紫陽的家人,一旦得了手,就過河拆橋,活脫脫的一副政治流氓的嘴臉。新華社的消息表面上是「功過分明」,實際上深文周納,埋下了許多釘子,自以為得意。文中不敢提及趙紫陽曾經擔任過中共的總書記和兩任國家總理的經歷,而以「先後擔任過中央和國家重要領導職務」一筆帶過,實在是有難言之隱的緣故,既怕當年給趙紫陽羅織的罪名露了餡,又怕中共黨國體制是 「太上皇」當家的老底當眾曝光。趙紫陽是中共的總書記,給他加上「分裂黨」的罪名,實在荒唐之極。

人們不禁要問:按照中共自己「和中央保持一致」的說法,難道是作為中共中央的最高領導人趙紫陽「分裂」了自己為首的持醒氬懷桑恐揮幸恢紙饈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