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當火槍 搶劫先補覺 賊匪有時「很搞笑」

發表:2005-03-16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下無賊」是很美好的願望,但有時候,那些形形色色的不怎麼成功的劫匪和小偷,也不失為生活中一道有趣的風景。

  香蕉當火槍

  16日清晨,24歲的羅伯特.丹尼戴著面具,氣勢洶洶闖入倫敦一家書店,他拿著「手槍」惡狠狠地威脅店員說:「給我錢,否則斃了你!」

  從上衣著裝和神態上看,丹尼的確很有劫匪的架勢,但「美中不足」的是他那支用黑色塑料袋包裹著的槍彎得實在太可疑了,所以店員漢弗萊壓根兒不相信這是一隻真槍,他馬上轉頭平靜地對同事說:「他說他有一支槍,但我看可能是個香蕉。」

  事實的確如此,被一眼識破的丹尼仍不死心,轉而又摸出一把剪刀,但這把剪刀也沒產生威懾力,店員仍舊沒有理會他,只是非常鎮定地撥打了報警電話。無計可施的丹尼只好落荒而逃。

  可他逃跑的本事也很不濟,聞訊趕來的警察很快在附近發現了正在更換劫匪行頭的丹尼。他的包裡還放著那個被他捏得不成樣子的香蕉。

  據倫敦索思沃克法院的檢察官稱,丹尼吸毒,他打劫是想弄些毒資。經過審訊,丹尼被法庭判處了7年監禁。

  丹尼的辯護律師認為這樣的懲罰過於嚴厲,因為這次所謂的搶劫是「滑稽而且名不副實的」。「我們必須承認事實,這不過是個香蕉,甚至連塑料槍都不是,看起來也不像槍。而且,沒有一個店員受到驚嚇。」

  但法官保羅.道奇森在宣布對丹尼的判決時表示:「他當時確實說包裡有一支火槍,雖然現在看起來有些可笑,但在當時的情況下可就沒那麼有趣了。」

  搶前先睡足

  上班睡覺的後果可能是被老闆扣工資,但如果做強盜時還在呼呼大睡,那後果可就嚴重了。美國馬薩諸塞州就有這樣一個劫匪,他開車來到一家藥房準備打劫,卻因為貪睡而「出師未捷先落網」。

  這名「准劫匪」名叫史蒂文。15日一大早,他戴著黑色假髮,圍一條圍巾,又在頭上套上了一個劫匪常用的尼龍襪子,開車來到一家藥房外準備大展拳腳。但可能因為困意未消,史蒂文竟然大大咧咧在後車座上倒頭就睡。

  當一名路過的顧客不經意從後車窗裡看到一身劫匪打扮的史蒂文時,馬上報了警。睡得正香的史蒂文被警察打斷黃粱夢時,仍一頭霧水搞不清天南地北。

  警察從他的身旁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有槍,不准按警鈴,也不准讓顧客知道,把所有的收銀櫃倒空。」在後車座的一個塑料袋裡,警察還發現了36個沒有用過的皮下注射器針頭。

  最後,終於清醒過來的史蒂文面對「企圖搶劫」的指控矢口否認,儘管眼前證據明顯,但畢竟他連藥房的門都還沒摸到。警方要求4月12日舉行庭前會,如果他最終遭到起訴並被判罰,不知道他會不會喊冤了。(麥麥)

  劫匪自灌醉 人質安然回

  今年1月5日,美國紐約州上演了一幕頗為戲劇性的「警匪片」。一名男子在酒吧劫持了一名人質,並向警方開火。沒想到警匪對峙幾小時後,人質自行走出了酒吧,而劫匪竟然在裡面醉倒了。

  這名不太專業的劫匪名為戴爾.科弗特,3日下午3時,他在戈邁達市棕櫚花園飯店的酒吧持槍劫持了一名女招待。為避免傷及人質,警方只好退到酒吧外與他僵持,並封鎖了附近的交通。與此同時,伊利縣警察局派出了更多警力增援,而紐約州反恐特警組也出動了幾架直升機在酒吧上空巡邏待命。

  夜幕很快降臨了,當時針指向6時半的時候,酒吧的門突然打開了。握著槍的警察和握著話筒的記者頓時渾身緊繃。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所有在場的人都始料不及,走出來的只有人質自己,她安然無恙,但劫匪卻不見蹤影。

  警方走進酒吧後才發現,科弗特已經因酒喝得太多而醉得不省人事了。警方隨即把這個讓他們哭笑不得的劫匪送到了醫院。等他酒醒後,擺在他面前的是企圖謀殺等指控。

  悍匪闖錯門 臨走表歉意

  英國男士的紳士風度是世所公認的。這一點甚至可以體現在強闖民宅的悍匪身上。兩個「古惑仔」抄著傢伙闖入一所民宅,發現裡面不是他們要找的人,居然就偃旗息鼓,很有禮貌地表示歉意後離開。

  這件事發生在2004年12月27日凌晨2時左右,約克郡溫斯頓市的一名婦女和她的兩個孩子正在家裡熟睡。這時,兩個穿著汗衫的男子從後門闖了進來。兩人一個持刀,一個拿棍,氣勢洶洶,殺氣騰騰。

  出人意料的是,當他們發現這裡並沒有自己要找的人時,既沒有拳腳相加,也沒有危言恐嚇,而是說了一句「對不起」就悄然離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