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当火枪 抢劫先补觉 贼匪有时“很搞笑”

发表:2005-03-16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下无贼”是很美好的愿望,但有时候,那些形形色色的不怎么成功的劫匪和小偷,也不失为生活中一道有趣的风景。

  香蕉当火枪

  16日清晨,24岁的罗伯特·丹尼戴着面具,气势汹汹闯入伦敦一家书店,他拿着“手枪”恶狠狠地威胁店员说:“给我钱,否则毙了你!”

  从上衣着装和神态上看,丹尼的确很有劫匪的架势,但“美中不足”的是他那支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着的枪弯得实在太可疑了,所以店员汉弗莱压根儿不相信这是一只真枪,他马上转头平静地对同事说:“他说他有一支枪,但我看可能是个香蕉。”

  事实的确如此,被一眼识破的丹尼仍不死心,转而又摸出一把剪刀,但这把剪刀也没产生威慑力,店员仍旧没有理会他,只是非常镇定地拨打了报警电话。无计可施的丹尼只好落荒而逃。

  可他逃跑的本事也很不济,闻讯赶来的警察很快在附近发现了正在更换劫匪行头的丹尼。他的包里还放着那个被他捏得不成样子的香蕉。

  据伦敦索思沃克法院的检察官称,丹尼吸毒,他打劫是想弄些毒资。经过审讯,丹尼被法庭判处了7年监禁。

  丹尼的辩护律师认为这样的惩罚过于严厉,因为这次所谓的抢劫是“滑稽而且名不副实的”。“我们必须承认事实,这不过是个香蕉,甚至连塑料枪都不是,看起来也不像枪。而且,没有一个店员受到惊吓。”

  但法官保罗·道奇森在宣布对丹尼的判决时表示:“他当时确实说包里有一支火枪,虽然现在看起来有些可笑,但在当时的情况下可就没那么有趣了。”

  抢前先睡足

  上班睡觉的后果可能是被老板扣工资,但如果做强盗时还在呼呼大睡,那后果可就严重了。美国马萨诸塞州就有这样一个劫匪,他开车来到一家药房准备打劫,却因为贪睡而“出师未捷先落网”。

  这名“准劫匪”名叫史蒂文。15日一大早,他戴着黑色假发,围一条围巾,又在头上套上了一个劫匪常用的尼龙袜子,开车来到一家药房外准备大展拳脚。但可能因为困意未消,史蒂文竟然大大咧咧在后车座上倒头就睡。

  当一名路过的顾客不经意从后车窗里看到一身劫匪打扮的史蒂文时,马上报了警。睡得正香的史蒂文被警察打断黄粱梦时,仍一头雾水搞不清天南地北。

  警察从他的身旁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有枪,不准按警铃,也不准让顾客知道,把所有的收银柜倒空。”在后车座的一个塑料袋里,警察还发现了36个没有用过的皮下注射器针头。

  最后,终于清醒过来的史蒂文面对“企图抢劫”的指控矢口否认,尽管眼前证据明显,但毕竟他连药房的门都还没摸到。警方要求4月12日举行庭前会,如果他最终遭到起诉并被判罚,不知道他会不会喊冤了。(麦麦)

  劫匪自灌醉 人质安然回

  今年1月5日,美国纽约州上演了一幕颇为戏剧性的“警匪片”。一名男子在酒吧劫持了一名人质,并向警方开火。没想到警匪对峙几小时后,人质自行走出了酒吧,而劫匪竟然在里面醉倒了。

  这名不太专业的劫匪名为戴尔·科弗特,3日下午3时,他在戈迈达市棕榈花园饭店的酒吧持枪劫持了一名女招待。为避免伤及人质,警方只好退到酒吧外与他僵持,并封锁了附近的交通。与此同时,伊利县警察局派出了更多警力增援,而纽约州反恐特警组也出动了几架直升机在酒吧上空巡逻待命。

  夜幕很快降临了,当时针指向6时半的时候,酒吧的门突然打开了。握着枪的警察和握着话筒的记者顿时浑身紧绷。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所有在场的人都始料不及,走出来的只有人质自己,她安然无恙,但劫匪却不见踪影。

  警方走进酒吧后才发现,科弗特已经因酒喝得太多而醉得不省人事了。警方随即把这个让他们哭笑不得的劫匪送到了医院。等他酒醒后,摆在他面前的是企图谋杀等指控。

  悍匪闯错门 临走表歉意

  英国男士的绅士风度是世所公认的。这一点甚至可以体现在强闯民宅的悍匪身上。两个“古惑仔”抄着家伙闯入一所民宅,发现里面不是他们要找的人,居然就偃旗息鼓,很有礼貌地表示歉意后离开。

  这件事发生在2004年12月27日凌晨2时左右,约克郡温斯顿市的一名妇女和她的两个孩子正在家里熟睡。这时,两个穿着汗衫的男子从后门闯了进来。两人一个持刀,一个拿棍,气势汹汹,杀气腾腾。

  出人意料的是,当他们发现这里并没有自己要找的人时,既没有拳脚相加,也没有危言恐吓,而是说了一句“对不起”就悄然离开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