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26省市106名人士致信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 魏京生基金會呼籲國際關注

發表:2005-03-22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六十一屆聯合國人權大會已於上星期一在日內瓦開幕。此前,我們得到了來自大陸26省106名人士致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的一封公開信。信中呼籲釋放在中國被抓被關押的政治犯。我們將不辜負大陸朋友的委託,將此信呈交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有關機構及官員,以及各國代表及非政府組織等。我們希望大家對此公開信及正在中國進行著的人權迫害給與關注。

然而,不幸的是,當我們正在準備這份公開信及其它相關資料時,我們得知張林先生已被正式逮捕,其他一些朋友也在危險之中。

這封公開信特別呼籲中國政府釋放被關押的葉國柱、鄭明芳、師濤、張林、趙昕等,及其它被扣留及關押的政治良心犯。在2月26日自由亞洲電臺張敏的採訪中,魏京生與黃慈萍談到了魏京生基金會通過新聞簡報來呼籲國際關注的努力。

魏京生先生提到近來中共抓人尺度放寬,抓人很多。黃慈萍則介紹了一系列背景情況,包括師濤的文章,張林的回國,尤其是他有關蚌埠工人示威的報導,對被迫下崗工人爭取權益的關懷。黃慈萍還特別提到現被關押的趙昕先生對他人的關心,以及他被捕前不久囑咐她應不斷提醒國際社會不要忘了那些被遺忘的人們。為此,黃慈萍強調了對以下不同人物的特別關注。他們是:浙江的吳義龍,祝正明,朱虞夫,毛慶祥;貴州的陳西;山東的王金波;回國的黃金秋(清水君);1989年起被關押的喻東嶽;網路的黃琦;東北工人運動的姚福信,肖雲良;北京四君子的楊子立等及高洪明,查建國;四川的趙常青;當然還有不久前榮獲首屆「魏京生民主鬥士獎」的胡石根與劉賢斌。

黃慈萍告知聽眾們今年魏京生基金會及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在日內瓦將特別就兩方面事務進行努力。一個是提供政治良心犯的名單及細節。另一個是呼籲廢除勞教制度。黃慈萍強調;勞教不符合中國自身的司法體制。

其它有關呼籲人及被關押者家屬也接受了採訪。在上海的李國濤指出自去年秋開始升級的對自由作家與維權人士以及對其他正義人士,法輪功學員,宗教人士的種種迫害。趙昕的太太,張林的太太方草,張林的朋友王庭金及師濤的弟弟師華也接受了採訪。最後,中國作家筆會的張鈺及其它人權組織也都加入呼籲。

有關採訪請聽:
http://weijingsheng.org/interviews/interviews2005/WJSfoundation050225RFA.mp3

http://www.rfa.org/service/audio_popup.html?file=http://www.rfa.org/mandarin/zhuanlan/xinlingzhilu/2005/02/28/mind-321a.mp3

--------------------

大陸二十六個省、市、自治區106名不同政見人士致信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關注目前身陷囹圄的葉國柱、鄭明芳、師濤、張林、趙昕等先生的處境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

去年下半年至今,中國當局採取了一系列的非法抓捕上訪和中國不同異見人士的行動,使中國人權狀況再一次出現嚴重的倒退。葉國柱、鄭明芳、林信舒、林牧、劉曉波、余傑、張祖華、李國濤、戴學武、楊勤恆、師濤、張林、趙昕等先生先後多次被抓捕、關押、監視居住。葉國柱、鄭明芳、師濤、張林、趙昕至今還被關押!據悉,有的人還遭受了殘暴的毒打!!!

對於中國當局這一公然踐踏人權的卑劣行徑,我們表示強烈的抗議!!!

我們希望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對中國人權所出現的大倒退、對中國當局踐踏人權這一嚴重事件給予高度關注併進行有效干預。對遭受了殘暴毒打個案展開調查,對相關施暴人員通過國際法庭進行追究。並敦促中國當局立即釋放葉國柱、鄭明芳、師濤、張林、趙昕等先生。

我們希望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必須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制止類似事件繼續在中國發生,真正發揮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在國際上改善各地區、國家的人權狀況的重要作用;特別是要首先改善作為五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之一的中國的人權狀況。這有利於促進並更好地推進整個世界地區和國家真正改善人權。

中國當局尊重和改善人權,放棄踐踏人權的迫害行經,需要聯合國人權組織以及國際社會、媒體的有效監督、批評。

中國要真正實現民主法治、創造一個和諧社會,就應該立即釋放葉國柱、鄭明芳、師濤、張林、趙昕等先生,並釋放秦永敏、劉賢斌、何德普等所有政治良心犯。

最後,我們強烈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立即敦促中國當局用實際行動來真正實現「民主法治、創造一個和諧社會」的諾言,首先,立即釋放葉國柱、鄭明芳、師濤、張林、趙昕等先生,並盡快釋放秦永敏、劉賢斌、何德普等所有政治良心犯。致以崇高的敬意!

署名人:
重慶:許萬平 鄧煥武 李運生 何兵 王明 閻家鑫 蔣世華
北京:任畹町 李海 嚴正學 陳青林 沙裕光
貴陽:廖雙元 李任科 曾寧 全林志 盧勇祥 陳德富 方家華 吳郁 徐國慶 張重發 孫
光全 黃燕明 韋登中 黃傑 賈三友 陶玉平 杜和平 覃禮尚 朱正元
四川:張明 黃曉敏 陳衛 廖亦武 鄧永亮 候多蜀 文強 雷風雲 曾福洪 遊學年 買天
讓 歐陽懿 周志剛 鄭輝 魯登川
陝西:馬曉明 王中陵 付升 馬育忠 鄭保和 安保軍 許建雄 孫正剛 張鑒康 高軍生
浙江:毛國良 來金彪 薛振標 陳帆 楊建民 陳樹慶 王東海 王榮清 單稱峰 範子良
遼寧:王文江 楊春光 田曉明 李健
黑龍江:全力
安徽:王庭金 瀋良慶
湖北:李衛平 劉飛躍 胡俊雄 汪達林
河南:王冰 劉二安
湖南:謝長發 劉建安 張帆 鄒佩夫 周太覺 姚小舟
江蘇:楊天水 張玉祥 肖勇
廣東:黃志偉 譚力
山東:車宏年 孫文廣
上海:李國濤 楊勤恆 戴學武 瀋繼中
新疆:馮建新
吉林:冷萬寶
福建:林信舒
甘肅:王鳳山
寧夏:陳曉昶
山西:韓武
廣西:黎小龍
河北:郭起真
內蒙古:丁貴雄
江西:徐高金

二00五年二月二十三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