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26省市106名人士致信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 魏京生基金会呼吁国际关注

发表:2005-03-22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六十一届联合国人权大会已于上星期一在日内瓦开幕。此前,我们得到了来自大陆26省106名人士致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的一封公开信。信中呼吁释放在中国被抓被关押的政治犯。我们将不辜负大陆朋友的委托,将此信呈交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有关机构及官员,以及各国代表及非政府组织等。我们希望大家对此公开信及正在中国进行着的人权迫害给与关注。

然而,不幸的是,当我们正在准备这份公开信及其它相关资料时,我们得知张林先生已被正式逮捕,其他一些朋友也在危险之中。

这封公开信特别呼吁中国政府释放被关押的叶国柱、郑明芳、师涛、张林、赵昕等,及其它被扣留及关押的政治良心犯。在2月26日自由亚洲电台张敏的采访中,魏京生与黄慈萍谈到了魏京生基金会通过新闻简报来呼吁国际关注的努力。

魏京生先生提到近来中共抓人尺度放宽,抓人很多。黄慈萍则介绍了一系列背景情况,包括师涛的文章,张林的回国,尤其是他有关蚌埠工人示威的报道,对被迫下岗工人争取权益的关怀。黄慈萍还特别提到现被关押的赵昕先生对他人的关心,以及他被捕前不久嘱咐她应不断提醒国际社会不要忘了那些被遗忘的人们。为此,黄慈萍强调了对以下不同人物的特别关注。他们是:浙江的吴义龙,祝正明,朱虞夫,毛庆祥;贵州的陈西;山东的王金波;回国的黄金秋(清水君);1989年起被关押的喻东岳;网络的黄琦;东北工人运动的姚福信,肖云良;北京四君子的杨子立等及高洪明,查建国;四川的赵常青;当然还有不久前荣获首届“魏京生民主斗士奖”的胡石根与刘贤斌。

黄慈萍告知听众们今年魏京生基金会及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在日内瓦将特别就两方面事务进行努力。一个是提供政治良心犯的名单及细节。另一个是呼吁废除劳教制度。黄慈萍强调;劳教不符合中国自身的司法体制。

其它有关呼吁人及被关押者家属也接受了采访。在上海的李国涛指出自去年秋开始升级的对自由作家与维权人士以及对其他正义人士,法轮功学员,宗教人士的种种迫害。赵昕的太太,张林的太太方草,张林的朋友王庭金及师涛的弟弟师华也接受了采访。最后,中国作家笔会的张钰及其它人权组织也都加入呼吁。

有关采访请听:
http://weijingsheng.org/interviews/interviews2005/WJSfoundation050225RFA.mp3

http://www.rfa.org/service/audio_popup.html?file=http://www.rfa.org/mandarin/zhuanlan/xinlingzhilu/2005/02/28/mind-321a.mp3

--------------------

大陆二十六个省、市、自治区106名不同政见人士致信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关注目前身陷囹圄的叶国柱、郑明芳、师涛、张林、赵昕等先生的处境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

去年下半年至今,中国当局采取了一系列的非法抓捕上访和中国不同异见人士的行动,使中国人权状况再一次出现严重的倒退。叶国柱、郑明芳、林信舒、林牧、刘晓波、余杰、张祖华、李国涛、戴学武、杨勤恒、师涛、张林、赵昕等先生先后多次被抓捕、关押、监视居住。叶国柱、郑明芳、师涛、张林、赵昕至今还被关押!据悉,有的人还遭受了残暴的毒打!!!

对于中国当局这一公然践踏人权的卑劣行径,我们表示强烈的抗议!!!

我们希望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对中国人权所出现的大倒退、对中国当局践踏人权这一严重事件给予高度关注并进行有效干预。对遭受了残暴毒打个案展开调查,对相关施暴人员通过国际法庭进行追究。并敦促中国当局立即释放叶国柱、郑明芳、师涛、张林、赵昕等先生。

我们希望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必须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制止类似事件继续在中国发生,真正发挥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在国际上改善各地区、国家的人权状况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要首先改善作为五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中国的人权状况。这有利于促进并更好地推进整个世界地区和国家真正改善人权。

中国当局尊重和改善人权,放弃践踏人权的迫害行经,需要联合国人权组织以及国际社会、媒体的有效监督、批评。

中国要真正实现民主法治、创造一个和谐社会,就应该立即释放叶国柱、郑明芳、师涛、张林、赵昕等先生,并释放秦永敏、刘贤斌、何德普等所有政治良心犯。

最后,我们强烈呼吁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立即敦促中国当局用实际行动来真正实现“民主法治、创造一个和谐社会”的诺言,首先,立即释放叶国柱、郑明芳、师涛、张林、赵昕等先生,并尽快释放秦永敏、刘贤斌、何德普等所有政治良心犯。致以崇高的敬意!

署名人:
重庆:许万平 邓焕武 李运生 何兵 王明 阎家鑫 蒋世华
北京:任畹町 李海 严正学 陈青林 沙裕光
贵阳:廖双元 李任科 曾宁 全林志 卢勇祥 陈德富 方家华 吴郁 徐国庆 张重发 孙
光全 黄燕明 韦登中 黄杰 贾三友 陶玉平 杜和平 覃礼尚 朱正元
四川:张明 黄晓敏 陈卫 廖亦武 邓永亮 候多蜀 文强 雷风云 曾福洪 游学年 买天
让 欧阳懿 周志刚 郑辉 鲁登川
陕西:马晓明 王中陵 付升 马育忠 郑保和 安保军 许建雄 孙正刚 张鉴康 高军生
浙江:毛国良 来金彪 薛振标 陈帆 杨建民 陈树庆 王东海 王荣清 单称峰 范子良
辽宁:王文江 杨春光 田晓明 李健
黑龙江:全力
安徽:王庭金 沈良庆
湖北:李卫平 刘飞跃 胡俊雄 汪达林
河南:王冰 刘二安
湖南:谢长发 刘建安 张帆 邹佩夫 周太觉 姚小舟
江苏:杨天水 张玉祥 肖勇
广东:黄志伟 谭力
山东:车宏年 孙文广
上海:李国涛 杨勤恒 戴学武 沈继中
新疆:冯建新
吉林:冷万宝
福建:林信舒
甘肃:王凤山
宁夏:陈晓昶
山西:韩武
广西:黎小龙
河北:郭起真
内蒙古:丁贵雄
江西:徐高金

二00五年二月二十三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