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專訪蘇聯垮臺戰略專家(上)

發表:2005-03-25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勒博士 (新唐人電視臺提供)

魏勒博士(Dr. Wheeler)是自由研究基金會總裁(Freedom Research Foundation),寫過許多在政治哲學和地緣政治學方面的文章。從80 年代初,他的文章涵蓋反蘇聯共黨游擊隊在一些國家的叛亂運動,如尼加拉瓜、安哥拉、莫三比克、衣索比亞、柬埔寨、寮國, 和阿富汗,並探討在東歐和蘇聯的民主運動。當世界上分為民主陣營和共產陣營的雷根政府期間,他的文章成為這些共產國家和雷根的白宮之間非官方的連繫。根據多年的深入思考,他開發了一套為蘇聯解體垮臺的戰略,由白宮採納並以「雷根主義」(Reagan Doctrine.)命名,後來蘇聯真的垮臺了。

魏勒博士在冒險和探險領域也赫赫有名,在14歲時,他攀登了標高4478公尺馬特洪峰(Matterhorn)。在16歲時,他曾在亞馬遜河地區與獵人居住,17歲在越南獵捕一隻食人的老虎。他的足跡遍及全球,包括中亞、西藏、非洲、亞馬遜河地區及18次探險北極。並且在吉尼斯世界記錄上被列為歷史上第一位在北極天空高空跳傘的記錄。

新唐人電視臺特別專訪魏勒博士。

問: 您被人稱做「印第安娜瓊斯」(Indiana Jones),有很多的探險經歷,又曾經獲得吉尼斯世界記錄。那您後來又是怎樣涉足了政治領域,從事對抗前蘇聯的事業?

答:我有哲學及社會政治學博士學位,所以我只是,我們這樣說吧,幫助解體蘇聯是另一種探險,那是當代最偉大的探險。人們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間,蘇聯那天還在那裡,而隔天卻消失了。有的說它注定會發生的,一定會發生的,或者說它承受不了自己本身的重擔而瓦解的,或者其他一些愚蠢的解釋。其實它是被導演的,是計畫中的結果,是我們有目的而作的。我們找出蘇聯的脆弱點,然後制定戰略和策略加強它的弱脆度,然後使它瓦解。它的瓦解不是偶然的,它是策劃中的結果,它也是一種探險。

問:我們可否將同樣的策略運用在中國

答: 可以,但是並非一樣的手法,因為情況不同了。總體上,媒體所稱的「雷根主義」的整體策略,這個被我們成功建立起來的雷根主義和發展運用雷根主義時所學到的成功經驗可以用在今天的中國。而中國目前最主要的弱點是中共政府正在反歷史的潮流而動。它對抗歷史,它無法維持這個法西斯式的控制人民生活的制度太久。(中共)政府必須放開手,還給中國人民他們應有的自由,這正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權利。

問:你可以解釋得詳細一點嗎?舉一些具體例子,為何中共政府在反歷史的潮流?

答: 好吧,如果你看到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 例如烏克蘭的橙色革命,喬治亞的玫瑰革命,伊拉克順利舉行的民主選舉,還有很明顯的整個中東地區正在朝民主的方先前進。敘利亞政府暗殺哈里裡導致黎巴嫩人民反抗敘利亞的統治、殖民統治。所以現在黎巴嫩出現希達(cedar)革命,這場革命將會改變黎巴嫩政府,而且最後還會蔓延到敘利亞自己的國境裡去。而且伊朗的民主革命正在醞釀高漲。

所以,目前歷史的進展,正朝向民主的方向發展。加上民主現在已被人們更清楚的認識到了是一種固有的和平的政府形態。縱觀歷史,從未發生過兩個民主國家之間的戰爭。現在你回想一下,所有的戰爭,想像你已經列出所有在過去百年來發生的戰爭,當然那是一長串名單,如果你逐項看那個名單,你不會發現兩個真正民主國家之間的戰爭,你沒發現對吧? 若你拿中共與臺灣的對峙為例,發生這種對峙的原因有一個。

問: 是不是這個意識型態導致的對峙?

答:這跟意識型態無關。是由於中共政府現在的政治制度,臺灣是民主制度,而中共不是。

臺灣是民主制度,中共不是。民主政體與專制政體非常、非常不同。在民主制度中,若事情作錯了,事情作壞了,經濟會出問題,有醜聞或諸如此類的事情發生。人民可以取代那個政府,或者在位的人和平地放棄他們的權力,他們下臺,人民說「謝謝你」,然後就這樣了,另外一個人上臺。但專制政權從來不會如此,專制政權總要握住權力並且當事情出現問題,人民沒有機會取代他們,事情自然變得更糟,而且當事情變得越來越糟,人民也變得愈來愈不滿意,專治政權總是在做一樣的事情,他們樹立一個外部敵人,專治政權需要戰爭來把人民對專治政權的不滿意轉移目標。所以那就是為何中共政府總是在追逐臺灣,因為臺灣做為一個外部敵人是個容易的目標。

中國政府,中共,它其實不是真正的共產黨,讓我們面對這個問題,中共自己並不相信共產主義。僅管他把毛澤東印在鈔票上,但是再也沒有人相信毛澤東的話了,這全是共產黨的詭計,沒人相信他。我是說,毛澤東會死不瞑目,如果他看到人們現在賺多少錢,以及企業賺多少錢,而且謝天謝地,那種經濟自由在今天的中國也有了,那真是太好了。但是沒有政治自由。權力的濫用與意識型態無關,我是指也許有一些人仍相信它,有一些真信者,但他們只是愚蠢!所有在政府裡面的人,有實權者,只是在笑他們,再也沒有人相信這東西了。它只是一個原則而已,唯一讓中共政府還能握有權力的東西是槍、武力。它不會與意識型態再有任何關係,意識型態已經死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