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专访苏联垮台战略专家(上)

发表:2005-03-25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勒博士 (新唐人电视台提供)

魏勒博士(Dr. Wheeler)是自由研究基金会总裁(Freedom Research Foundation),写过许多在政治哲学和地缘政治学方面的文章。从80 年代初,他的文章涵盖反苏联共党游击队在一些国家的叛乱运动,如尼加拉瓜、安哥拉、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柬埔寨、老挝, 和阿富汗,并探讨在东欧和苏联的民主运动。当世界上分为民主阵营和共产阵营的雷根政府期间,他的文章成为这些共产国家和雷根的白宫之间非官方的连系。根据多年的深入思考,他开发了一套为苏联解体垮台的战略,由白宫采纳并以“雷根主义”(Reagan Doctrine.)命名,后来苏联真的垮台了。

魏勒博士在冒险和探险领域也赫赫有名,在14岁时,他攀登了标高4478公尺马特洪峰(Matterhorn)。在16岁时,他曾在亚马逊河地区与猎人居住,17岁在越南猎捕一只食人的老虎。他的足迹遍及全球,包括中亚、西藏、非洲、亚马逊河地区及18次探险北极。并且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上被列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北极天空高空跳伞的记录。

新唐人电视台特别专访魏勒博士。

问: 您被人称做“印第安娜琼斯”(Indiana Jones),有很多的探险经历,又曾经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那您后来又是怎样涉足了政治领域,从事对抗前苏联的事业?

答:我有哲学及社会政治学博士学位,所以我只是,我们这样说吧,帮助解体苏联是另一种探险,那是当代最伟大的探险。人们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间,苏联那天还在那里,而隔天却消失了。有的说它注定会发生的,一定会发生的,或者说它承受不了自己本身的重担而瓦解的,或者其他一些愚蠢的解释。其实它是被导演的,是计划中的结果,是我们有目的而作的。我们找出苏联的脆弱点,然后制定战略和策略加强它的弱脆度,然后使它瓦解。它的瓦解不是偶然的,它是策划中的结果,它也是一种探险。

问:我们可否将同样的策略运用在中国

答: 可以,但是并非一样的手法,因为情况不同了。总体上,媒体所称的“雷根主义”的整体策略,这个被我们成功建立起来的雷根主义和发展运用雷根主义时所学到的成功经验可以用在今天的中国。而中国目前最主要的弱点是中共政府正在反历史的潮流而动。它对抗历史,它无法维持这个法西斯式的控制人民生活的制度太久。(中共)政府必须放开手,还给中国人民他们应有的自由,这正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权利。

问:你可以解释得详细一点吗?举一些具体例子,为何中共政府在反历史的潮流?

答: 好吧,如果你看到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 例如乌克兰的橙色革命,乔治亚的玫瑰革命,伊拉克顺利举行的民主选举,还有很明显的整个中东地区正在朝民主的方先前进。叙利亚政府暗杀哈里里导致黎巴嫩人民反抗叙利亚的统治、殖民统治。所以现在黎巴嫩出现希达(cedar)革命,这场革命将会改变黎巴嫩政府,而且最后还会蔓延到叙利亚自己的国境里去。而且伊朗的民主革命正在酝酿高涨。

所以,目前历史的进展,正朝向民主的方向发展。加上民主现在已被人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了是一种固有的和平的政府形态。纵观历史,从未发生过两个民主国家之间的战争。现在你回想一下,所有的战争,想像你已经列出所有在过去百年来发生的战争,当然那是一长串名单,如果你逐项看那个名单,你不会发现两个真正民主国家之间的战争,你没发现对吧? 若你拿中共与台湾的对峙为例,发生这种对峙的原因有一个。

问: 是不是这个意识型态导致的对峙?

答:这跟意识型态无关。是由于中共政府现在的政治制度,台湾是民主制度,而中共不是。

台湾是民主制度,中共不是。民主政体与专制政体非常、非常不同。在民主制度中,若事情作错了,事情作坏了,经济会出问题,有丑闻或诸如此类的事情发生。人民可以取代那个政府,或者在位的人和平地放弃他们的权力,他们下台,人民说“谢谢你”,然后就这样了,另外一个人上台。但专制政权从来不会如此,专制政权总要握住权力并且当事情出现问题,人民没有机会取代他们,事情自然变得更糟,而且当事情变得越来越糟,人民也变得愈来愈不满意,专治政权总是在做一样的事情,他们树立一个外部敌人,专治政权需要战争来把人民对专治政权的不满意转移目标。所以那就是为何中共政府总是在追逐台湾,因为台湾做为一个外部敌人是个容易的目标。

中国政府,中共,它其实不是真正的共产党,让我们面对这个问题,中共自己并不相信共产主义。仅管他把毛泽东印在钞票上,但是再也没有人相信毛泽东的话了,这全是共产党的诡计,没人相信他。我是说,毛泽东会死不瞑目,如果他看到人们现在赚多少钱,以及企业赚多少钱,而且谢天谢地,那种经济自由在今天的中国也有了,那真是太好了。但是没有政治自由。权力的滥用与意识型态无关,我是指也许有一些人仍相信它,有一些真信者,但他们只是愚蠢!所有在政府里面的人,有实权者,只是在笑他们,再也没有人相信这东西了。它只是一个原则而已,唯一让中共政府还能握有权力的东西是枪、武力。它不会与意识型态再有任何关系,意识型态已经死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