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峰:覆巢之下,豈有完卵?

發表:2005-03-26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的二十世孫,「建安七子」之一孔融曾經名揚四海,孔融兒童時代讓梨的故事更是膾炙人口,虎父無犬子: 孔融由於得罪了曹操而獲死罪,朝廷內外人心惶惶,孔融在家裡被捕,其時,他的兩個兒子,一個9歲,一個8歲,照樣玩著遊戲,沒有一點懼怕,孔融望著年幼的兒子,不禁對逮捕他的人懇求,獲罪的只是自己,希望小兒能夠倖免。這時孔融的兒子從容地停止了遊戲,對他們的父親說道:「大人豈見覆巢之下,復有完卵乎?」 意即「大人您難道見過打翻了的鳥窩下面, 還有完整的鳥卵嗎?」

我驚訝於8、9歲的孩子面對生死竟能如此從容不迫道出深邃的哲理,「覆巢之下,復有完卵?」成為千古名句,讓一個人、一個社會甚至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引以為鑒。 中共通過了對臺灣的「反分裂法」,旨在用淫威逼迫臺灣的同時轉移其即將崩潰的危機,臺灣朝野也在這一事件中認識了中共的真面目,然而為了防患於未然,臺灣更應該反思中共在如此欺詐民眾,腐朽不堪的體系下為何能夠苟延殘喘?中共的邪惡難道是一朝一夕的嗎?是誰在姑息縱容邪惡?

眾所周知,中共控制的銀行的高額的爛帳早已是破產狀態,佔了GDP的四分之一,而中國GDP中的一半是外商投資,扣除維持中共龐大的機構的運轉(其中的一筆巨額隱形開銷是用於迫害民眾),扣除供貪官污吏吃裡扒外,那麼中國早就被中共掏空了,我曾在一篇文章中比喻中共就像是一個「職業殺手」,靠著流氓成性的暴政綁架了整個民族和國家,其早已入不敷出,病入膏肓,靠他人輸血苟活,沒有輸血,一天也支撐不下去,而臺灣的商人們在怎樣為其輸血呢?在外資5000億美元的投資額中,臺灣的投資比例佔了多少?自己去算。因此要真正的不被「吞併」,一勞永逸,就是不與狼共舞,切斷為其輸血的大動脈,不要被眼前的虛幻的利益所迷惑。

歷史走到了今天,很多事件的發生都讓人遺憾,我驚訝於一些所謂的大人物、政治家們在歷史的關鍵時刻,其遠遠不如一個孩子的判斷能力。二戰伊始英、法、荷蘭和比利時等國家開始時對納粹採取的綏靖政策,蘇共與納粹的沆瀣一氣,最後導致這些國家大禍臨頭,而作出如此抉擇的大人物都將被永遠釘在道義和良心的恥辱柱上。從中共的邪惡本性上看,一切與之的矛盾衝突都是正與邪的大戰,血的教訓不斷在告誡人們,在正義與邪惡之間沒有中間的道路可以選擇,而無論是直接還是間接佔在了邪惡一邊,都將最終受到嚴厲懲罰。繼承正統的中國文化的人們,應該有大的視野與胸襟去承擔自己的角色,不辱使命。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