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新唐人事件的警訓

作者:作者:華風 發表:2005-04-05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前,一個唯一向中國傳播的無鎖碼、無審查的獨立中文電視頻道開通了,一個歷史性的自由衛星之窗,在專制政權的上空打開了,歐洲通訊衛星公司也因與新唐人電視臺簽約贏得了聲譽。然而,在人們剛開始為十幾億渴望瞭解真實世界,渴望自由資訊的中國人慶幸時,歐衛卻在中共的黑壓下妥協,將關掉這個珍貴的視窗,停止與新唐人續約。

歐衛發言人向媒體解釋說,他們的決定是基於「經營商業化」的考慮,自己的衛星能傳送什麼節目沒有控制權,特意強調這麼做並不是由於中國官方的壓力,但在新唐人沒有違反任何節目內容的情況下終止續約,並沒隔多少天,就同要求把新唐人拿掉的中國政府的衛星公司簽定合約,顯然是接受了中共的大額合同。這種屈從中共壓力,由中共來控制歐洲衛星上的節目內容,怎麼還是商業行為呢?歐衛已經完全違反了自己的「公平機會、非歧視、資訊自由流通」的商業原則及國際條款。

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受中共壓力與新唐人解約,已引起各國政府、媒體、民眾等各界的廣泛關注,目前已有60多位歐盟議員連署呼籲歐衛尊重自由媒體和自由資訊流通,在自由民主與最後的黑暗專制較量的資訊時代,這一事件的全球性意義不言而喻。西方媒體曾經致力打破封鎖,但無論是自由亞洲電臺,美國之音,BBC,CNN,在大陸都沒有成功過。中共始終不讓民眾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怎樣,新唐人第一次通過衛星直接把沒有過濾的資訊傳遞給了中國人民,播出的各種節目包括歐盟對中國政策的討論,現場直播美國總統大選辯論,中國人權狀況,經濟發展和腐敗,中國傳統文化等,其對23條和SARS真相、趙紫陽逝世的消息、特別是最近對於九評和退黨的報導,更觸怒了中共政權。

新唐人無疑是中共的眼中釘,在這節骨眼上,歐衛背棄文明社會的自由之本、立國之基,拋棄曾經贏得的由於官方媒體的壟斷而不能看到真實新聞的中國人民,與中共結成所謂合作夥伴,幫助其重新實現對衛星廣播的全面控制,不能不是以自由精神著稱的法蘭西民族的悲哀。而更重要的是,這個「夥伴」目前所面臨的巨大危機,正使其不惜一切地對外欺騙對內鎮壓,而它的殘暴本性和制度性邪惡,已注定了不久之後必遭清算,這僅從大紀元發表了「九評」之後,短短時間退黨人數已過60多萬即可見,此時與中共的合作關係或綏靖政策,豈知不是自跳火坑成為陪葬?

新唐人事件,實質上是捍衛民主和自由的問題,是阻止中共黑手伸到自由社會的問題。據瞭解,每當新唐人與衛星業的公司形成商業關係時,中共就會以大款合同換取該公司不再與新唐人做生意,如其不從,就會遭到威脅報復。這種商業扭曲和壓迫,如果得到縱容,如果不同聲抵制,成為民主社會的黃禍已在旦夕。

至於中共,為了遏制不同的聲音已使盡招術,但它真能使新唐人消聲嗎?在不久前,新唐人在一些人眼裡還是個不很出名的頻道,由於中共使歐衛拒絕續約,竟使新唐人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得到了歐盟議員的廣泛簽名和國際新聞聯盟的有力支持。新唐人電視臺被世界主流媒體稱為「中國民主者」「得到了準確及時地報導中國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事件的國際聲譽」,開始為主流社會所接受。與此同時,中共扼殺媒體自由的真實面目卻再次曝光,為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們所不恥。

天誅無道。惡者的每一次倡狂,其實都是自掘墳墓。無論這次新唐人能否在亞洲繼續播出,不要選擇與一個世界上最反人性的政黨站在一起,則是這場風波給人的警訓。(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