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风:新唐人事件的警训

作者:作者:华风 发表:2005-04-05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前,一个唯一向中国传播的无锁码、无审查的独立中文电视频道开通了,一个历史性的自由卫星之窗,在专制政权的上空打开了,欧洲通讯卫星公司也因与新唐人电视台签约赢得了声誉。然而,在人们刚开始为十几亿渴望了解真实世界,渴望自由资讯的中国人庆幸时,欧卫却在中共的黑压下妥协,将关掉这个珍贵的视窗,停止与新唐人续约。

欧卫发言人向媒体解释说,他们的决定是基于“经营商业化”的考虑,自己的卫星能传送什么节目没有控制权,特意强调这么做并不是由于中国官方的压力,但在新唐人没有违反任何节目内容的情况下终止续约,并没隔多少天,就同要求把新唐人拿掉的中国政府的卫星公司签定合约,显然是接受了中共的大额合同。这种屈从中共压力,由中共来控制欧洲卫星上的节目内容,怎么还是商业行为呢?欧卫已经完全违反了自己的“公平机会、非歧视、资讯自由流通”的商业原则及国际条款。

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受中共压力与新唐人解约,已引起各国政府、媒体、民众等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60多位欧盟议员连署呼吁欧卫尊重自由媒体和自由资讯流通,在自由民主与最后的黑暗专制较量的资讯时代,这一事件的全球性意义不言而喻。西方媒体曾经致力打破封锁,但无论是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BBC,CNN,在大陆都没有成功过。中共始终不让民众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怎样,新唐人第一次通过卫星直接把没有过滤的资讯传递给了中国人民,播出的各种节目包括欧盟对中国政策的讨论,现场直播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中国人权状况,经济发展和腐败,中国传统文化等,其对23条和SARS真相、赵紫阳逝世的消息、特别是最近对于九评和退党的报导,更触怒了中共政权。

新唐人无疑是中共的眼中钉,在这节骨眼上,欧卫背弃文明社会的自由之本、立国之基,抛弃曾经赢得的由于官方媒体的垄断而不能看到真实新闻的中国人民,与中共结成所谓合作伙伴,帮助其重新实现对卫星广播的全面控制,不能不是以自由精神著称的法兰西民族的悲哀。而更重要的是,这个“伙伴”目前所面临的巨大危机,正使其不惜一切地对外欺骗对内镇压,而它的残暴本性和制度性邪恶,已注定了不久之后必遭清算,这仅从大纪元发表了“九评”之后,短短时间退党人数已过60多万即可见,此时与中共的合作关系或绥靖政策,岂知不是自跳火坑成为陪葬?

新唐人事件,实质上是捍卫民主和自由的问题,是阻止中共黑手伸到自由社会的问题。据了解,每当新唐人与卫星业的公司形成商业关系时,中共就会以大款合同换取该公司不再与新唐人做生意,如其不从,就会遭到威胁报复。这种商业扭曲和压迫,如果得到纵容,如果不同声抵制,成为民主社会的黄祸已在旦夕。

至于中共,为了遏制不同的声音已使尽招术,但它真能使新唐人消声吗?在不久前,新唐人在一些人眼里还是个不很出名的频道,由于中共使欧卫拒绝续约,竟使新唐人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得到了欧盟议员的广泛签名和国际新闻联盟的有力支持。新唐人电视台被世界主流媒体称为“中国民主者”“得到了准确及时地报导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事件的国际声誉”,开始为主流社会所接受。与此同时,中共扼杀媒体自由的真实面目却再次曝光,为全世界热爱自由的人们所不耻。

天诛无道。恶者的每一次倡狂,其实都是自掘坟墓。无论这次新唐人能否在亚洲继续播出,不要选择与一个世界上最反人性的政党站在一起,则是这场风波给人的警训。(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