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頭紐約受審 地下操作受矚目 十年偷渡逾萬人來美 聯手福州黑幫勒索偷渡客 走私船「海上地獄」

發表:2005-05-1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曾轟動一時的偷渡貨輪「金色冒險號」(Golden Venture)案幕後主謀、56歲的閩籍鄭翠萍,16日起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受審。檢方將安排6位已認罪的人口走私犯出庭作證,敘述被指為當代人口走私史上最大蛇頭的「萍姐」,如何犯有綁架、走私偷渡客、欺詐美國政府、挾持勒索、非法匯款洗錢等七項重罪。

1993年6月,偷運了300名非法中國移民的貨輪「黃金冒險號」在紐約港口擱淺。當中10人企圖游到岸邊時溺亡。美國政府指控鄭翠萍是「黃金冒險號」偷運非法移民案的幕後主腦。

鄭翠萍事發後於1994年初逃離美國到中國大陸,後於2000年4月在香港被警方拘捕,當時她攜帶化名鄭莉莉的貝里斯(Berliz)假護照和價值6萬4千美金的現金。香港警方於2003年7月將她引渡到美國受審。

南區聯邦檢察長辦公室助理檢察官柏恩(David Burns) 說,萍姐離美後,仍逍遙法外地繼續指揮偷渡集團。她還涉及1998年瓜地馬拉走私船翻船,造成14名偷渡客淹死的事件。

柏恩指鄭翠萍的生意是「殘暴」的人口走私商業,運送中國偷渡客的輪船可以用「海上地獄」形容,數以百計的男女,像沙丁魚一樣擠在只有一個浴室、不見天日悶熱的船倉;他們被非法拘禁,每人要交出二萬美元到四萬美元的偷渡費,親屬不付錢,就不放人。

檢方證人、由萍姐偷渡來美並成為她手下的溫玉輝(音),16日向法庭敘述了如何從深圳、瓜地馬拉、墨西哥、美國加州,再轉到紐約的偷渡經過,並說明萍姐從1980年就開始涉及人口走私,在自己生產蕃薯的故鄉-福州亭江鎮陳美村走私一些鄉民到美國來。

檢方說,萍姐於1981年偷渡到紐約,她生意越做越大,不滿足於每次通過飛機走私一、兩人的方式,而是以輪船成百地向美國偷運人口。她在1990到2000年間,以小車、卡車、飛機和渡海輪船,跨國、跨洲人口走私逾萬人。她在東百老匯47號開一雜貨店,以洗錢方式,把大量的錢匯往香港、大陸、泰國等地。

檢方說,從1990年開始,萍姐請阿琪(郭良琪)為首的福青幫,幫忙接運、管理及輸送到美國的偷渡客。正是這個沒有偷渡經驗的阿琪,因為不知如何處理「金色冒險號」上的300偷渡客,而指揮船長在港口擱淺,讓偷渡客「游水」。另一次,鄭翠萍付給福青幫75萬美元,讓130名福建非法移民搭乘一艘臺灣漁船到波士頓,再用卡車運往布魯克林。

鄭的律師霍克海瑟(Lawrence Hochheiser)說,鄭只是幫助非法移民給家中寄錢或借錢給他們,並無參與人口走私。他並質疑檢方的證人的可信性。

16日出庭的鄭翠萍身著黑色外套、白襯衫、黑長褲,黑髮中夾雜著銀絲。她通過耳機安靜地傾聽審訊的翻譯,此過程預計進行六週,如罪名都成立,她將在獄中度過餘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