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头纽约受审 地下操作受瞩目 十年偷渡逾万人来美 联手福州黑帮勒索偷渡客 走私船“海上地狱”

发表:2005-05-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曾轰动一时的偷渡货轮“金色冒险号”(Golden Venture)案幕后主谋、56岁的闽籍郑翠萍,16日起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受审。检方将安排6位已认罪的人口走私犯出庭作证,叙述被指为当代人口走私史上最大蛇头的“萍姐”,如何犯有绑架、走私偷渡客、欺诈美国政府、挟持勒索、非法汇款洗钱等七项重罪。

1993年6月,偷运了300名非法中国移民的货轮“黄金冒险号”在纽约港口搁浅。当中10人企图游到岸边时溺亡。美国政府指控郑翠萍是“黄金冒险号”偷运非法移民案的幕后主脑。

郑翠萍事发后于1994年初逃离美国到中国大陆,后于2000年4月在香港被警方拘捕,当时她携带化名郑莉莉的贝里斯(Berliz)假护照和价值6万4千美金的现金。香港警方于2003年7月将她引渡到美国受审。

南区联邦检察长办公室助理检察官柏恩(David Burns) 说,萍姐离美后,仍逍遥法外地继续指挥偷渡集团。她还涉及1998年瓜地马拉走私船翻船,造成14名偷渡客淹死的事件。

柏恩指郑翠萍的生意是“残暴”的人口走私商业,运送中国偷渡客的轮船可以用“海上地狱”形容,数以百计的男女,像沙丁鱼一样挤在只有一个浴室、不见天日闷热的船仓;他们被非法拘禁,每人要交出二万美元到四万美元的偷渡费,亲属不付钱,就不放人。

检方证人、由萍姐偷渡来美并成为她手下的温玉辉(音),16日向法庭叙述了如何从深圳、瓜地马拉、墨西哥、美国加州,再转到纽约的偷渡经过,并说明萍姐从1980年就开始涉及人口走私,在自己生产蕃薯的故乡-福州亭江镇陈美村走私一些乡民到美国来。

检方说,萍姐于1981年偷渡到纽约,她生意越做越大,不满足于每次通过飞机走私一、两人的方式,而是以轮船成百地向美国偷运人口。她在1990到2000年间,以小车、卡车、飞机和渡海轮船,跨国、跨洲人口走私逾万人。她在东百老汇47号开一杂货店,以洗钱方式,把大量的钱汇往香港、大陆、泰国等地。

检方说,从1990年开始,萍姐请阿琪(郭良琪)为首的福青帮,帮忙接运、管理及输送到美国的偷渡客。正是这个没有偷渡经验的阿琪,因为不知如何处理“金色冒险号”上的300偷渡客,而指挥船长在港口搁浅,让偷渡客“游水”。另一次,郑翠萍付给福青帮75万美元,让130名福建非法移民搭乘一艘台湾渔船到波士顿,再用卡车运往布鲁克林。

郑的律师霍克海瑟(Lawrence Hochheiser)说,郑只是帮助非法移民给家中寄钱或借钱给他们,并无参与人口走私。他并质疑检方的证人的可信性。

16日出庭的郑翠萍身着黑色外套、白衬衫、黑长裤,黑发中夹杂着银丝。她通过耳机安静地倾听审讯的翻译,此过程预计进行六周,如罪名都成立,她将在狱中度过余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