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歲以下幼兒坐飛機免費

發表:2005-09-13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日前宣布, 航空公司仍然可以允許兩歲以下的孩子作為免費的「膝上孩子」("lap children)乘坐飛機。
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FAA發言人說, 強制使用飛機上的兒童安全坐位可能增加父母的費用, 這將迫使家長們選擇駕車旅行, 統計資料發現, 駕車旅行比飛行更危險。

FAA主管瑪恩.貝拉克(Marion Blakey)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 "我們鼓勵兒童在飛行途中使用帶有安全設施坐位. 然而, 如果需要為此負擔額外機票費用的話, 可能迫使一些家庭選擇駕車, 因而,我們可能無意之中將許多個家庭放在危險之中。"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對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決定表示支持, 並且說,研究證明, 十年內, 每強制使用一個飛機上的安全坐位,可能導致十三到四十二人在高速公路事故中喪生。去年, 四萬三千人在高速公路事故中喪生, 而僅僅十三人在商務飛行中喪生。

一些安全提倡者立刻對此決定提出抗議。國家獨立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NTSB)的代理主席麥克.若森克(Mark Rosenker) 書面聲明中說, "飛機在起飛, 著陸和震動時, 成年人被要求繫緊安全帶, 放好行李和咖啡壺, 關閉計算機並放在安全的地方. 然而, 嬰兒和兒童卻沒有安全的限制的要求。 這對我們的孩子來說是一種潛在的風險。"

一九九五年, 國家獨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建議嬰兒和兒童在飛機上使用防護坐椅, 這種防護坐椅應適合於他們身體的大小. 一九九九年,按在委員會多數成員的要求下, 這個建議被進一步完善。

目前的政策, 允許父母在飛機上抱著他們的幼兒, 稱之為」膝上孩子」, 以節省飛行費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