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糾眾轟溫家寶 元老不給好臉子

作者:文/林凌 發表:2005-09-21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是中共黨內的野心家,高層沒有人不知道的。今年曾慶紅擅自改變中共五中全會的議題,企圖圍攻溫家寶,8月15日,又擅自以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籌備小組的名義發文件,被喬石等元老們制止。曾慶紅這幾年常常擅自往下發文件,然後又被迫做檢討,做完檢討,接著又擅自發文件,氣的喬石罵他臉皮厚得一錐子都扎不透。

● 圍攻溫家寶

十六大初期,溫家寶還信心十足,要和胡錦濤搭檔把國家搞好,現在看來這不過是個泡影。幹部從高到低都非常腐敗,所以誰想把國家經濟搞好,誰就被群起而攻之。

去年在黃菊的支持下,陳良宇在政治局會議上要溫家寶立下軍令狀,如果宏觀調控失敗,溫要下臺。結果在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副總理黃菊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變本加厲的大搞特搞耗費巨資的面子工程,並從中榨取油水。這樣肥了自己,還能把溫家寶搞下臺,真是美夢連連。

● 曾慶紅私下文件煽風點火

據動向雜誌9月刊報導,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籌備小組組長曾慶紅,在不請示政治局,也未取得籌備組一致意見的情況下,8月15日,以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籌備小組名義發文件到省部一級黨委常委、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該文件的內容是:發動各省和中央各部委,要求他們圍攻溫家寶,讓溫家寶為經濟、金融、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國企等所有方面的腐敗負責。

● 陳良宇指桑罵槐

今年入夏以來,江系人馬又展開了新一輪對溫家寶的攻勢。六月初至七月中旬,上海市委、重慶市委、江西省委、山東省委、浙江省委,先後多次向溫家寶發難,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書記處提出:五中全會應就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金融、證券市場、國企等領域改革的挫折、混亂、失敗,進行討論、總結。

據悉,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在市委擴大會議上公開指桑罵槐,說:當務之急的大事,是尋找經濟金融倒退混亂、改革停滯不前的原因。經驗主義、教條主義是主要原因之一。宏觀調控搞一刀切,是造成經濟波折的原因。

習近平強調浙江特殊 不許批評

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在省委高層會議上指責溫家寶說:浙江省有基礎、有條件經濟過熱,有熱有冷才符合經濟發展規律。宏觀調控是指全局性,局部地區不應受侷限。各地區經濟、教育、社會保障、國企等,都各有其特點,保障就是要使其特點發揮出來。改革本身有風險,不能患上怕亂症。

浙江省確實挺亂的,舉個例子,浙江臨海市多所中小學在政府的推動下,不惜揹債幾千萬甚至高達數億元,競相攀比遷建豪華新校並陷入財政困境的現象,引起民眾的強烈反響。但是,臨海市一位「主要領導」看到報導後,公然指摘媒體是「不負責任」,成心擴大對臨海的不好影響。

臨海市這種情況在浙江省很普遍,為什麼還不許批評呢,看看省委書記習近平的講話就知道毛病出在哪裡。

● 黃華華強調不要怕「熱」

廣東省是江澤民的地盤,七月下旬,廣東省也加入攻擊溫家寶的大會唱。省長黃華華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上拍胸脯說:廣東經濟發展要始終保持一定的熱度,不要怕亂,更不要怕熱,拿出成績就是道理。他還說:社會上對腐敗狀況描述得太黑、太深,在一定程度上打擊了幹部的積極性。

廣東省最大的成績是出貪官、和貪官污吏攜巨款外逃數字巨大。還有,淫亂普遍,按摩院到處都是,賣淫女光天化日之下就提起裙子露出光屁股招攬生意。

● 各部委噁心曾慶紅

曾慶紅要求圍攻溫家寶的文件下達後,至少有三十一個部委辦局提出質疑,甚至有人問曾慶紅是否要陰謀政變。中辦、國辦接到省區的查詢,都回答:要向中央政治局請示;並稱:中央的工作、方針、政策和有關部署沒有變化,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還有人被問急了,就撂下一句話說:問曾慶紅去,這是他個人的主意!

部分省(區)、直轄市(如遼寧省、河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津市)黨委,向中央書記處查證:究竟中央發生了什麼事件,要針對改革列入會議議題?還有人要求召開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讓曾慶紅予以「澄清」。

● 曾慶紅的檢查當飯吃

很多人恨死曾慶紅了,認為他沒幹過一件好事,於是政治局下令收回、撤銷曾慶紅搞的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籌備小組文件。事後,曾慶紅被迫向中央政治局作了書面檢查,說自己「黨性不強」.把握決策上「嚴重疏忽」。他承認文件內容和五中全會議題確不一致,未經政治局常委會討論就轉發了。曾慶紅在中央書記處例會上也作了自我批評,承認文件未給大多數成員審閱,在組織原則上是違犯了紀律。

在中央書記處的例會上,有人指出:曾慶紅把中央書記處當作個人辦公室了。

● 誰來為溫家寶撐腰

針對曾慶紅私自發文件這件事,中共元老喬石、宋平、李瑞環、尉健行等人經歷的次數多了,一點也不驚訝,但都不肯放過這禍害精。宋平指:人為的要在黨內樹立個人威信,結果是名聲俱失;陳雲曾對曾慶紅有過批示:好表現個人,不宜擔任主要領導。李瑞環、尉健行也稱:曾慶紅有野心,喜歡搞幫派,從上海到中央都難改。

喬、宋、李、尉等人近期有關曾慶紅的講話,已在京城傳開。曾慶紅司馬昭之心被揭穿,急的直蹦,揚言要求有關領導予以「澄清」。

胡錦濤此次出國,曾慶紅又一次跳出來霸佔新華網,致使新華網只見曾慶紅,胡錦濤倒被擠到一個小角落,曾慶紅牛氣了不到兩天,由於反響特別大,只好就縮回頭了,沒過兩天,胡錦濤就回到國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