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或瞬間解體 美僑界看五百萬退黨潮

發表:2005-10-22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突破五百萬人次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團、隊之際,這個退黨大潮同時也震撼了海外僑胞。僑民開始關注和討論中共可能瞬間解體的時候,臺灣將面臨的實際問題。

臺美人文化交流協會主席黃慶三表示,共產黨會倒閉倒店,臺灣要做好各方面的準備。他說,臺灣一向深受中共威脅,很多的政策、資源等各方面都用在這上面,臺灣可以說己經是疲於奔命了。中共一旦崩潰,那麼這方面的壓力就減輕許多。

但是反過來說,就像蘇共崩潰的時候一樣,很多人變成難民跑出來了,臺灣剛好是近鄰,語言互通,所以很多人也會想過來,變成另一種壓力,所以我們在心理上和各方面的準備都是需要的。準備萬 一他們這麼多人跑過來怎麼辨?超載時船也會沉下去,所以臺灣也要考慮這一點。這是遲早的問題,共產黨會倒閉倒店的。

經濟學副教授Dr. Paul Chiou 也認為中共崩潰是一個遲早的問題。他說,從歷史上來講, 一個以暴力和邪惡手段為主的政權,能夠維持的時間是相當短的。

他說,臺灣對中國經濟依賴的程度不小,雖然中國經濟發展在這十幾年來有相當大的進步,但是其中一部分是造假,一部分是犧牲很多中下階層的人的利益造成的,這是經濟發展的假相。站在經濟學上來講,最重要的是基尼指數。中國的基尼指數己經非常非常高,這是很嚴重的。台商過度的、盲目的投資在中國,在心理上要有準備,怎樣去面對這個衝擊。

他解釋說,當人們瞭解臺灣歷史的時候,都知道外來政權對本土老百姓都是殘酷的,外來政權是不管你的父母或老祖先是四百年前來的或四十年前來的。特別是像中國共產黨這樣殘無人道的政權,它對中國人民是這樣,它對臺灣人民也不會客氣的。

他提到中國是一個有核武的國家,擔心掌權的軍頭以此對付鄰國。他建議,臺灣要防止中共崩盤後的副作用變大,就是立即停止投資中共,不給它養分。臺灣的商人也要重德。他談起做為華人世界中的一份子,臺灣人是很幸運的一群人,享受自由民主,享受好的經濟發展,日後一定要把這個果實分享給在中國的華人。

聲樂家黃美星的感受是,一旦中共解體了,只能用普世歡騰來形容! 她說,民主的潮流是世界性的。共產主義己經沒有市場了,只有民主、自由、人權才是人類永遠不變的普世價值。所以中共解體了,普世歡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