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或瞬间解体 美侨界看五百万退党潮

发表:2005-10-22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突破五百万人次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团、队之际,这个退党大潮同时也震撼了海外侨胞。侨民开始关注和讨论中共可能瞬间解体的时候,台湾将面临的实际问题。

台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黄庆三表示,共产党会倒闭倒店,台湾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他说,台湾一向深受中共威胁,很多的政策、资源等各方面都用在这上面,台湾可以说己经是疲于奔命了。中共一旦崩溃,那么这方面的压力就减轻许多。

但是反过来说,就像苏共崩溃的时候一样,很多人变成难民跑出来了,台湾刚好是近邻,语言互通,所以很多人也会想过来,变成另一种压力,所以我们在心理上和各方面的准备都是需要的。准备万 一他们这么多人跑过来怎么辨?超载时船也会沉下去,所以台湾也要考虑这一点。这是迟早的问题,共产党会倒闭倒店的。

经济学副教授Dr. Paul Chiou 也认为中共崩溃是一个迟早的问题。他说,从历史上来讲, 一个以暴力和邪恶手段为主的政权,能够维持的时间是相当短的。

他说,台湾对中国经济依赖的程度不小,虽然中国经济发展在这十几年来有相当大的进步,但是其中一部分是造假,一部分是牺牲很多中下阶层的人的利益造成的,这是经济发展的假相。站在经济学上来讲,最重要的是基尼指数。中国的基尼指数己经非常非常高,这是很严重的。台商过度的、盲目的投资在中国,在心理上要有准备,怎样去面对这个冲击。

他解释说,当人们了解台湾历史的时候,都知道外来政权对本土老百姓都是残酷的,外来政权是不管你的父母或老祖先是四百年前来的或四十年前来的。特别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残无人道的政权,它对中国人民是这样,它对台湾人民也不会客气的。

他提到中国是一个有核武的国家,担心掌权的军头以此对付邻国。他建议,台湾要防止中共崩盘后的副作用变大,就是立即停止投资中共,不给它养分。台湾的商人也要重德。他谈起做为华人世界中的一份子,台湾人是很幸运的一群人,享受自由民主,享受好的经济发展,日后一定要把这个果实分享给在中国的华人。

声乐家黄美星的感受是,一旦中共解体了,只能用普世欢腾来形容! 她说,民主的潮流是世界性的。共产主义己经没有市场了,只有民主、自由、人权才是人类永远不变的普世价值。所以中共解体了,普世欢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