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真實版間諜武器 看似普通暗藏殺機

發表:2005-11-13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樣武器都跟普通物品別無他樣,但其中卻暗藏殺機,其中多樣武器曾亮相007電影。據英國《每日郵報》12日報導,在007電影中,邦德使用的各種間諜武器讓人眼花繚亂,然而這些間諜武器並非是虛構出來的,英國情報機構的確發明過它們。日前,一對退休英國間諜夫婦將他們收藏的眾多間諜武器寄給了英國一家軍事博物館,從而讓世人首次得以目睹這些真實版007「間諜武器」的真面目。



間諜武器浮出水面

據報導,現年80多歲的彼得.馬森上尉和妻子普魯曾是英國軍情5處和軍情6處的資深間諜。

最近,他們向英國埃塞克斯馬爾頓市的聯合軍事服務博物館寄去了他們曾經用過的眾多間諜武器。據該博物館館長馬莉琳.布利文特稱,馬森夫婦真正的特工生涯,甚至連虛構的「007」都為之遜色;而他們向博物館捐贈的五花八門的間諜武器,一點也不亞於007系列電影中邦德使用過的間諜武器。事實上,007小說作者伊恩.弗萊明在進行創作時,就曾經向馬森本人進行過諮詢。

007電影中似曾相識

據悉,在馬森夫婦捐贈的眾多間諜武器中,最顯眼的是藏有鋒利刀片的皮鞋。邦德迷們很快就認出,在007電影《來自俄羅斯的愛情》中,一名前蘇聯女諜羅莎.克萊布就曾穿過同類型的鞋子,並企圖用鞋尖冒出的毒刃殺死邦德。

另一個熟悉的間諜武器是一枝香菸手槍。在007電影《雷霆谷》中,這種武器也曾經出現過。馬森夫婦捐贈的其他間諜武器還包括:一枝鋼筆狀手槍,一根能發子彈的菸斗,一枝偽裝成口紅的「死亡之吻」手槍,一個隱藏著微型攝像機的香菸盒,以及一枚隱藏著尖利刀片的硬幣。




看似普通暗藏殺機

記者發現,那根黑色菸斗外表和其他普通菸斗沒有任何區別,但是如果將它旋開,就會發現裡面有一顆隨時都可以發射的子彈。而那雙「間諜皮鞋」的右鞋鞋跟中,則藏著一根1.5英吋長的折疊刀片,而左鞋鞋根內則藏著一根金屬桿,它可以用來將右鞋跟中的刀片鉤出來。而那枚1先令的硬幣外表也和普通硬幣毫無區別,但如果一名特工被對敵人逮住,他可以在不經意間用這枚硬幣內隱藏的尖利刀片割斷對方的喉嚨。而那根「死亡之吻」口紅裡面藏著一枚6毫米口徑子彈。

英國聯合軍事服務博物館老闆理查德.沃德里奇說:「我們越是觀察他們(馬森夫婦)寄來的間諜收藏品,我們就越是意識到,你在間諜電影中看到的所有那些不可思議的間諜武器,其實遠比我們想像的更接近真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