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圍剿假貨 攔截200萬件中國贗品

發表:2005-11-14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11月9日在布魯塞爾總部發表聲明,指出在今年5月份進行大規模檢查偽造商品,總共有200萬件來自中國的偽造商品遭到攔截。這次行動是繼去年歐委會制定的打擊假冒產品的行動計畫以來,最大規模的「圍剿」假冒商品行動。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在此次針對中國偽造商品的大規模檢查的行動中,歐盟各國海關在5月17日到5月27日期間,總共對2600萬件貨物進行檢查,結果發現有200萬件是偽造名牌的產品,重量超過500噸。這些假冒商品有高爾夫球桿、香菸、衣服和運動鞋、玩具等。其中查獲仿冒阿迪達斯、耐克等品牌的假冒商品大都來自中國。
  
法國海關提供的詳細統計數字顯示,假貨在各國有蔓延之勢。據歐盟公布的消息稱:目前在歐盟內部流通的假冒商品中有70%來自中國。同時產自韓國、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亞的商品也大量湧進歐洲。

西班牙內務部在10底曾宣布,西班牙警方在西班牙各地展開了歷來最重要的打擊盜版音樂和電影音像製品的行動,行動期間逮捕了82名中國人。其中三名被捕的中國人據指控是西班牙市場上大批盜版音樂和電影的幕後黑手。警方從他們位於馬德里郊外的盜版場所查抄到了26.5萬張盜版激光唱碟、261臺影碟複製機、假護照以及5700歐元現金。

西班牙內政部指出,這個網路每個月可複製100多萬件盜版製品,對版權所有人或公司每月造成的損失估計達1700萬歐元。

西班牙政府估計,由於盜版贗品,2004年西班牙的視聽產品業總共損失了8億歐元,佔銷售總額的25%。

對於中國仿冒歪風猖獗的問題,不僅歐盟採取遏止行動,美國方面10月下旬也曾對中國打擊仿冒、盜版不力表示不滿,敦促中國自我證明遵守世界貿易組織 (WTO)有關專利和商標保證,以紓解美、中貿易間最大的摩擦。

美國、日本和瑞士要求中國提供其打擊影、音和軟體盜版產品等報告,以及法院有關仿冒案判決細節。

由於中國大陸仿冒品充斥,造成全球軟體巨擘(Microsoft Corp.)等眾多廠商損失不貲,抱怨一年損失高達600億美元。

根據中國政府7月份發布的數據,中國去年調查40,171樁商標侵權和仿冒案件,較2003年增加52%。在2004年總案件中,超過5,400件涉及外國商標,暴增158%。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