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围剿假货 拦截200万件中国赝品

发表:2005-11-14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11月9日在布鲁塞尔总部发表声明,指出在今年5月份进行大规模检查伪造商品,总共有200万件来自中国的伪造商品遭到拦截。这次行动是继去年欧委会制定的打击假冒产品的行动计划以来,最大规模的“围剿”假冒商品行动。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在此次针对中国伪造商品的大规模检查的行动中,欧盟各国海关在5月17日到5月27日期间,总共对2600万件货物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有200万件是伪造名牌的产品,重量超过500吨。这些假冒商品有高尔夫球杆、香烟、衣服和运动鞋、玩具等。其中查获仿冒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的假冒商品大都来自中国。
  
法国海关提供的详细统计数字显示,假货在各国有蔓延之势。据欧盟公布的消息称:目前在欧盟内部流通的假冒商品中有70%来自中国。同时产自韩国、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的商品也大量涌进欧洲。

西班牙内务部在10底曾宣布,西班牙警方在西班牙各地展开了历来最重要的打击盗版音乐和电影音像制品的行动,行动期间逮捕了82名中国人。其中三名被捕的中国人据指控是西班牙市场上大批盗版音乐和电影的幕后黑手。警方从他们位于马德里郊外的盗版场所查抄到了26.5万张盗版激光唱碟、261台影碟复制机、假护照以及5700欧元现金。

西班牙内政部指出,这个网络每个月可复制100多万件盗版制品,对版权所有人或公司每月造成的损失估计达1700万欧元。

西班牙政府估计,由于盗版赝品,2004年西班牙的视听产品业总共损失了8亿欧元,占销售总额的25%。

对于中国仿冒歪风猖獗的问题,不仅欧盟采取遏止行动,美国方面10月下旬也曾对中国打击仿冒、盗版不力表示不满,敦促中国自我证明遵守世界贸易组织 (WTO)有关专利和商标保证,以纾解美、中贸易间最大的摩擦。

美国、日本和瑞士要求中国提供其打击影、音和软体盗版产品等报告,以及法院有关仿冒案判决细节。

由于中国大陆仿冒品充斥,造成全球软体巨擘(Microsoft Corp.)等众多厂商损失不赀,抱怨一年损失高达600亿美元。

根据中国政府7月份发布的数据,中国去年调查40,171桩商标侵权和仿冒案件,较2003年增加52%。在2004年总案件中,超过5,400件涉及外国商标,暴增15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