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抵韓國前夕 仁川機場驚爆中共「黑名單」

發表:2005-11-14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仁川機場今天突然驚爆中共「黑名單」事件。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台大經濟系張清溪教授接受本報韓國分社邀請於 15日參加一場「中國經濟真相與展」研討會,在仁川機場入關時被留滯兩小時後始放行,海關人員明白表示,是「因為法輪功的關係」。分析人士認為,這顯示韓國政府在中共壓力下,已接受了一份中共特務機構提供的海外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18、19日將出席在韓國釜山舉行的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此前,中共在其首腦出訪時,數度利用利益上的利害關係強迫一些國家及地區政府接受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如冰島、香港、新加坡等。

2002 年6月,中共黨魁江澤民出訪冰島,在中共高壓下,冰島政府被迫接受了一份「黑名單」,並極力阻止法輪功學員入境,引發冰島民眾的強烈不滿。6月13日早上,一份以「對不起」為標題的向法輪功學員道歉的聲明赫然醒目地出現在冰島首都雷克雅衛克的最大一家報紙──莫干布拉迪日報上。6月14日,在江澤民與冰島政府總理達維茲-奧德松舉行會談期間,冰島各地方市政鎮超過數千人,聚集在政府議會門前示威遊行,抗議中共獨裁者江澤民到訪,要求政府立即取消限製法輪功學員進入冰島「禁令」。

據臺灣法輪大法學會張清溪教授表示,他這次是與「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博士一同接受韓國《大紀元時報》邀請,在15日到首爾國會的憲法紀念館進行一場研討會,討論中國經濟問題。

張清溪教授表示,他們14日下午由臺北搭乘長榮BR160班機到韓國漢城仁川機場,下午6點左右到達。在機場入海關時,高博士先行通關,海關人員輸入他的護照後,就要求他到隔壁的辦公室。

從那時起,機場海關人員到處打電話,也不做說明。折騰一段時間後,張清溪教授把此行目的告訴韓國海關人員,並把個人資料、韓國連絡人的資料提供出來,由他們去查詢連絡。待他們打了電話確定他確實受邀,以及確認合辦研討會者包括一位韓國國會議員等約兩個小時多後,才讓他入境。

張清溪教授表示,在最後放行時,海關人員告訴明白表示,今天之所以在機場那麼久,「是因為法輪功的關係。」他說:「換言之,中共也給了韓國一份黑名單,而韓國竟然也接受了。」

在此之前,2003 年2月臺灣法輪功學員持合法簽證入境香港,參加經港府合法批准的「法輪功修煉心得交流會」,近80名臺灣學員遭入境處強制拘留及暴力遣返,有多名女學員並受到港警粗暴對待而因此受傷。其中朱婉琪等臺灣學員及香港法輪功學會發言人簡鴻章5人於2003年4月以法律途徑向香港政府討回人權公道,希望香港政府拒絕接受中共以「黑名單」的作法迫害人權,寫下臺港兩地越洋控告港府違反人權的首例。

而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夏正民甫於11月4日書面裁定,基於公眾利益,香港入境處必須說明為何要將4名臺灣法輪功學員納入「黑名單」而拒絕讓他們進入香港,以及是何時及由那一個職員將他們納入「黑名單」。

此時,韓國竟再爆中共海外「黑名單」事件,張清溪教授表示非常遺憾。分析人士認為,這顯示韓國政府在中共壓力下,已接受了一份中共特務機關提供的海外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