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通過嚴苛法案 專家促臨時客工計畫 美邊界安全努力不成功 反而造成局勢惡化 臨時客工計畫是富有遠見的方案

發表:2005-12-12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移民問題專家敦促布希當局推行臨時客工計畫,以促進邊界安全,並保護在試圖非法越境進入美國的過程中喪生的幾百人的生命。

墨西哥移民人數10年增加一倍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邊防統計數字顯示,從今年1月到9月底,共有464人在試圖非法穿越墨西哥和美國邊界時喪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3%。其中一些悲劇可以歸咎於8月間的熱浪,但並不全然如此。過去10年來,美國大大加強了邊界保安,使非法移民越境越來越危險。儘管如此,據估計,墨西哥移民人數在過去10年來增加了一倍,在美國的非法墨西哥移民人數超過了合法移民。

默哈:美邊界安全努力不成功

2001年911恐怖襲擊發生之後,墨西哥和美國協商達成移民協議的努力被暫時擱在了一邊,墨西哥拒絕支持伊拉克戰爭後,這一問題更是被束之高閣。

但是移民問題專家表示,這個問題正在惡化。墨西哥外交部前高級官員古斯塔沃.默哈說,美國加強邊界安全的努力不僅沒有成功,反而造成了局勢的惡化,因為這種做法打破了傳統的雙向勞動力的流動。

默哈說:「我認為美國的政策恐怕是錯誤的。我覺得這就像流水一樣。如果你在河流中放入一塊磚頭,水就會繞道而行。美國的遏制政策被證明是錯誤的。移民自會找到越境的出路。

美眾議院通過嚴苛移民法案

美聯社報導,儘管受到民主黨的強烈反對,上週四,美國眾議院委員會針對邊境和工作場所的非法移民通過一項苛嚴的議案。民主黨主張移民政策也應考慮允許已在美的非法移民以外勞工暫時獲得合法身份。

該議案要求國土安全部拘留非法移民直到被遣返回母國。針對蛇頭的最少刑期和被遣返後再次入美人士的定罪制定新的法令。非法在美的外國人將視為刑事犯罪,而不是現在的民事犯罪。三次酒後開車的合法移民將被驅除出境。所有僱主加入政府提供的電子認證系統,以核實在職員工和工作申請者具有合法身份。

除了要求增加邊境巡邏的人員和設備外,該議案還要求軍隊協助邊境監控,資助邊境地區的執法機構打擊非法移民和人口走私。

亨特:修筑三千公里防護欄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頗具影響的眾議員、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亨特曾建議,沿著美國和墨西哥長達3千公里的邊界線修筑一條防護欄,這一建議在墨西哥移民政策界引起了軒然大波。亨特參議員說,修建防護欄對於制止非法移民和保護國家安全都是十分必要的。

布希政府反對沿著整個邊界建造防護欄,認為這是浪費財力。但是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切爾托夫也認為,非法移民是破壞國家安全的一個主要問題。

切爾托夫:非法移民構成威脅

切爾托夫說:「非法移民的入境顯然構成了一種安全威脅。明目張膽地非法越境破壞了法制,威脅到了我們的安全,並且給我們的邊界社區造成經濟緊張。如果我們不對邊界加以控制,想要攻擊我們的恐怖份子和犯罪份子也可能潛入美國。」

岡薩雷斯:防護攔會適得其反

墨西哥政治研究院負責人岡薩雷斯說,這樣的防護攔會適得其反。他敦促布希總統採取更具有建設性的方式來處理墨西哥移民問題。他說:「我認為在做決定的時候必須考慮到未來,考慮如果改善兩國間的關係、一種對兩國政治、經濟和社會都有利的關係。」

布希提出臨時客工計畫

布希政府更傾向於一種「臨時客工計畫」。根據布希總統去年提出的這項計畫,外來勞工可以合法進入美國,但必須返回他們自己的國家。不過,儘管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斯佩克特參議員稱移民問題是非常非常迫切的問題,但是估計國會對這個問題的討論到明年才會開始。

古鐵雷斯稱讚布希計畫

墨西哥政府主管北美事務的副部長古鐵雷斯認為,臨時客工計畫是富有遠見的建議。古鐵雷斯為此在墨西哥城和華盛頓間進行穿梭外交。他表示,40%的墨西哥人在美國都有親人,讓他們能夠合法進出美國是很有必要的。

他說:「建立一項利於墨西哥移民的計畫是完全合乎情理的。這項計畫可以為僱員和僱主搭橋牽線,然後建立合法機制,讓願意留在美國並成為永久居民的人,通過合法程序留下來。」

亞新兩州自發保安邊界

就在這個問題日趨惡化的同時,亞利桑那和新墨西哥等邊境州裡的民眾已經自發採取行動。他們組織了所謂的民兵組織加強保安,彌補他們認為聯邦政府在邊界監管方面的不足之處。而在墨西哥邊界這邊,大多數人都認為,這並不能代替一項健全的移民政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