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通过严苛法案 专家促临时客工计划 美边界安全努力不成功 反而造成局势恶化 临时客工计划是富有远见的方案

发表:2005-12-12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移民问题专家敦促布什当局推行临时客工计划,以促进边界安全,并保护在试图非法越境进入美国的过程中丧生的几百人的生命。

墨西哥移民人数10年增加一倍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边防统计数字显示,从今年1月到9月底,共有464人在试图非法穿越墨西哥和美国边界时丧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3%。其中一些悲剧可以归咎于8月间的热浪,但并不全然如此。过去10年来,美国大大加强了边界保安,使非法移民越境越来越危险。尽管如此,据估计,墨西哥移民人数在过去10年来增加了一倍,在美国的非法墨西哥移民人数超过了合法移民。

默哈:美边界安全努力不成功

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墨西哥和美国协商达成移民协议的努力被暂时搁在了一边,墨西哥拒绝支持伊拉克战争后,这一问题更是被束之高阁。

但是移民问题专家表示,这个问题正在恶化。墨西哥外交部前高级官员古斯塔沃.默哈说,美国加强边界安全的努力不仅没有成功,反而造成了局势的恶化,因为这种做法打破了传统的双向劳动力的流动。

默哈说:“我认为美国的政策恐怕是错误的。我觉得这就像流水一样。如果你在河流中放入一块砖头,水就会绕道而行。美国的遏制政策被证明是错误的。移民自会找到越境的出路。

美众议院通过严苛移民法案

美联社报导,尽管受到民主党的强烈反对,上周四,美国众议院委员会针对边境和工作场所的非法移民通过一项苛严的议案。民主党主张移民政策也应考虑允许已在美的非法移民以外劳工暂时获得合法身份。

该议案要求国土安全部拘留非法移民直到被遣返回母国。针对蛇头的最少刑期和被遣返后再次入美人士的定罪制定新的法令。非法在美的外国人将视为刑事犯罪,而不是现在的民事犯罪。三次酒后开车的合法移民将被驱除出境。所有雇主加入政府提供的电子认证系统,以核实在职员工和工作申请者具有合法身份。

除了要求增加边境巡逻的人员和设备外,该议案还要求军队协助边境监控,资助边境地区的执法机构打击非法移民和人口走私。

亨特:修筑三千公里防护栏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颇具影响的众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亨特曾建议,沿着美国和墨西哥长达3千公里的边界线修筑一条防护栏,这一建议在墨西哥移民政策界引起了轩然大波。亨特参议员说,修建防护栏对于制止非法移民和保护国家安全都是十分必要的。

布什政府反对沿着整个边界建造防护栏,认为这是浪费财力。但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也认为,非法移民是破坏国家安全的一个主要问题。

切尔托夫:非法移民构成威胁

切尔托夫说:“非法移民的入境显然构成了一种安全威胁。明目张胆地非法越境破坏了法制,威胁到了我们的安全,并且给我们的边界社区造成经济紧张。如果我们不对边界加以控制,想要攻击我们的恐怖份子和犯罪份子也可能潜入美国。”

冈萨雷斯:防护拦会适得其反

墨西哥政治研究院负责人冈萨雷斯说,这样的防护拦会适得其反。他敦促布什总统采取更具有建设性的方式来处理墨西哥移民问题。他说:“我认为在做决定的时候必须考虑到未来,考虑如果改善两国间的关系、一种对两国政治、经济和社会都有利的关系。”

布什提出临时客工计划

布什政府更倾向于一种“临时客工计划”。根据布什总统去年提出的这项计划,外来劳工可以合法进入美国,但必须返回他们自己的国家。不过,尽管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斯佩克特参议员称移民问题是非常非常迫切的问题,但是估计国会对这个问题的讨论到明年才会开始。

古铁雷斯称赞布什计划

墨西哥政府主管北美事务的副部长古铁雷斯认为,临时客工计划是富有远见的建议。古铁雷斯为此在墨西哥城和华盛顿间进行穿梭外交。他表示,40%的墨西哥人在美国都有亲人,让他们能够合法进出美国是很有必要的。

他说:“建立一项利于墨西哥移民的计划是完全合乎情理的。这项计划可以为雇员和雇主搭桥牵线,然后建立合法机制,让愿意留在美国并成为永久居民的人,通过合法程序留下来。”

亚新两州自发保安边界

就在这个问题日趋恶化的同时,亚利桑那和新墨西哥等边境州里的民众已经自发采取行动。他们组织了所谓的民兵组织加强保安,弥补他们认为联邦政府在边界监管方面的不足之处。而在墨西哥边界这边,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并不能代替一项健全的移民政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