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官壓境 堵汕尾屠殺外傳 吳邦國赴潮州促監視器生產 消息封鎖加碼

發表:2005-12-1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汕尾開槍屠殺維權村民後第8天,中共官方繼續嚴禁汕尾市東洲鎮村民對外發放消息。村民們表示,他們仍不放棄透過各種方式向外傳達資訊,呼籲國際關注汕尾屠殺事件。大紀元近日再發表一組來自汕尾東洲鎮的現場圖片,曝光當地中槍村民的慘烈實情。有死者家屬及多名村民均指電話受監聽,不敢接受採訪。

原來,在汕尾發生「12.6」屠殺慘案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從北京趕到廣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省委副書記兼省長黃華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心腹親信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麗滿等陪同下,一連幾天在深圳、梅州和潮州等地「考察」。他們關心的是如何對民眾盡快使用最先進的監視器。據悉,中共在監視系統上投入巨額資金。

據廣東《南方日報》12日消息,本月8日至11日,在汕尾流血事件的敏感時期,吳邦國在廣東考察。11日,吳邦國來到潮州響石數碼科技有限公司,這是中國知名的數碼彩色監視器生產工廠,產品應用於城市、機場、高速公路和檔案博物館等。該公司生產的數碼視頻處理晶片,可令中共的監視系統網路化而不需鋪設管線。

粵省長稱需大量監視器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在視察的時候,廣東省長張德江公開承諾該公司經理周粵生:「廣東要搞平安工程,需要大量監視器系列產品。」周粵生說:「正在全力準備。」報導指吳邦國在旁給他們打氣,並說:「這就是你所說的銷售收入近3年以60%的速度增長的重要原因。」

雖然汕尾屠殺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嚴密封村和封鎖消息,拒絕媒體採訪,不過,事件的消息正在大陸網壇廣泛流傳,中國網民為事件感到震驚。

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村委小組的成員透露,當局現正緝捕69名村民,並向每名死者家屬承諾賠償22萬元人民幣,但要求村民不要再搞事,不要再向外發布消息。也有村民表示,他們的電話受到監聽。

當地一名村民說,挑起這次事件的罪魁禍首是一名叫劉金生的官員,他曾經向村民聲稱要剷平東洲鎮。但這名村民相信劉不會受到懲罰。52歲的劉金生是汕尾人,現任汕尾市委黨委副書記兼市委政法委書記。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在發生開槍鎮壓事件後,汕尾當局擴大追捕抗議人士的範圍,不僅四處搜捕參加抗議活動的領袖和積極份子,還把那些不願與當局合作的村民列為逮捕對象。

報導引述當地一名消息靈通人士披露,拒絕領取賠償並在抗議示威活動中發言的村民,都在被追捕的範圍,「現在村民都在四處逃避,逃的逃,跑的跑,全部搞得很亂。」

安插線人助逮捕村民領袖

消息靈通人士還說,汕尾當局派人混入村民當中,充當線人,協助當局進行逮捕行動。

此外,被打死的村民家屬因為斷了生計來源,生活陷入極端貧困狀態。被槍殺村民之一的江光革,他的遺孀袁秀麗指出,丈夫手無寸鐵卻被打死了,斷了一家老小7口人的生計,眼下和將來的生活沒有任何著落。江光革留下3個小孩子,最大的只有10歲。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