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身穿「真善忍」 坦蕩游中國

發表:2005-12-17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姆先生臨行前身穿「真善忍是美德」的T恤在法蘭克福機場留影

本篇旅遊手記為人權而寫,通過我的中國行,我想告訴在中國受壓迫的人群,海外有為你們伸張正義的聲音。也同時警示那些中國的強權者他們的行徑已經在海外曝光,不要以為他們可以肆無忌憚的散佈謊言,掩蓋醜惡的真像。為了爭取人權,我走上了游中國的行程,用真像T恤和資料來減輕受迫害者的痛苦。--伍茨.瑞姆

「如果您讓我們旅遊團在天安門拍集體照的話,我就要穿一件T恤衫。」 當著其他兩個同遊人的面,我就這樣告訴在北京帶團的年輕導遊。接著我從背包裡拿出一件白T恤,上面寫著六個紅字:「真善忍是美德」-這是法輪功所倡導的價值,而法輪功,這種中國的打坐運動卻自1999年起被殘酷迫害。我感受到導遊在讀這幾個字時的不舒服。他讓我趕緊把這件T恤收起來。(終究每個導遊都必須是中共黨員,得服從共產黨的命令)。「那你就跟我們旅遊團裡的人去解釋吧。」

聽說天安門廣場上可以容納一百萬人的集會,而我想到是天安門事件,我隨即對旅遊團說:「1989年的6月4日這裡曾有數千學生在抗議時被屠殺。他們是和平的,而且手無寸鐵。但是軍隊卻用坦克,武器和開花彈把他們捻成肉醬。」團裡的人馬上都明白了。布魯何德稱讚說,「你做得好,是應該把這些侵害人權的罪惡拿出來講。」 (後來我們在一度長達6.000公里的長城上集體留了影。)


長城上的集體留念(圖/伍茨.瑞姆)

歷史博物館佇立眼前。我五體投地,向遇害者表示悼念。我身後停著一輛警車,還是大眾的車。我的後背向著毛澤東。他沈重的照片鑲在天安門的城樓上。從這裡可以通向最威嚴的地方-皇宮。陽光下的連綿的金龍躍在紅牆上,尤為難忘。當年闊大的紫禁城裡有大大小小的宮殿和天壇,還有宮中花園,中國的園林藝術猶如精美的首飾。

在我們旅遊團到達長城之前,離北京大約100公里遠處。我們欣賞了靈活而敏捷的功夫表演。 到離承德不遠的地方,我的中國導遊做到我身邊,告訴我,我必須做好打算,這件T恤會被拿走。「我可並不情願這樣。最好你別讓他們幹出這樣的事。這種過分的行為只會讓中國的旅遊業遭受損失。你們的旅遊部長叫什麼名字?」 就這樣我回應了他,不過我沒有告訴他,我還有兩件備用的T恤。後來到華南地區的廣東,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團友,巴伐利亞人,他也聽到了導遊對我的通告,他跟我說,「您估計是到不了香港的。」 「那就拿上我的名片,情況不妙的話,請通知我的太太。」

現在是該給大家分發關於中國人權狀況的資料的時候了。第一個拿到這份資料的是我的中國導遊。他人很細心,也和善。在這份資料裡把中國為什麼是酷刑國家第一的事實闡述得一清二白。西藏人民,基督徒,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族人民,還有民運人士都是在這個殘暴的制度下的受害者。當導遊看到受酷刑的圖片(取自《九評共產黨》)時,問到:「真的這麼嚴重嗎?」

在中國境內的長途旅行我們是坐火車和汽車到達洛陽的。歷史上洛陽曾經是皇帝呆的城市,而今天有最大的拖拉機工廠。我們的目的地是龍門石窟。該石窟有1,300餘座寶塔和佛雕像,是1,500年前鑲入山崖裡的。真是令人驚嘆的文化寶藏啊!


龍門石窟令世人讚嘆,敬仰。(圖/伍茨.瑞姆)

幾乎沒有什麼地方讓我不穿這件寫著鮮紅大字的T恤的。不少中國人很好奇的看這幾個字,然後對我這個高鼻子微笑,點頭,還有招手示意的,並加以稱讚。明顯的,他們認出了法輪功。我也很友好的用我生澀的中文回答他們:「法輪功好 」。不過,法輪功卻被中國政府妖魔化了。當我轉身給中國人看背面的字時說,「德國」。那些中國人更高興了。一對年輕夫妻遇見我後,馬上表示了他們的友善。當時他們正下樓,轉身看到這些中文字。那位男士把照相機給他的太太,又走上樓梯,站到我身旁,手臂搭著我的肩膀,和我留影。

當然啦,我們的旅遊團是不會錯過世界聞名的兵馬俑的。西安是中國歷史上飽經滄桑的古都。龐大的兵馬俑就是與1974年在這裡被發現並開掘出來的。參觀的人群裡同時穿插著當兵的。總管一個人站著,我和他講了幾句英語,弄得他雙肩抽蓄。其實我就是給他看了一張紙條,上面用中文寫著「給西藏自由「。他讀了之後,不知所措的看著我,啞口無言,一轉身,就消失了。

在國內航線的機場裡,我和幾個會說英語的幾個商人聊上了。我馬上意識到,他們對我T恤上的字有積極反應。於是我便悄悄的塞給他們手掌大小的VCD。這張VCD是揭露中國政府編造的法輪功學員自焚事件的謊言的。除此之外,考慮到中國的媒體包括網路都是受中國的嚴密監控的,我還給了他們一份中文資料,裡面寫著什麼時間,什麼頻率可以接收到中國大陸以外的電臺「希望之聲「。

到了上海,一個有1700萬人口的城市,我幾經周折找到了一所大學的德語學院。出租車司機只說中文,不會外語。一個學德語的學生很樂意和我談經濟和人權(當然還是非常保留的態度)。我們在一個咖啡廳一角邊喝中國茶,邊聊。中國茶的味道很濃郁。

旅行中的高潮要屬讓人讚不絕口的桂林風景了。坐船下漓江,形態各異岩溶山石呈現在眼前。在桂林找到了那裡天主教神父,和他交談。交談中我瞭解到他是他是屬於國家教會的,所以並不知道羅馬天主教的地下教會成員的艱難,也幫不了他們。


桂林漁夫(圖/伍茨.瑞姆)

就在旅行的總負責人向我發問的時候,我把握了這個和她全方位講人權迫害的良機。她問我,「你為什麼要穿著這件T恤,你在哪兒買的?」 我很簡單的回答了她:「自己寫的」。然後跟她詳詳細細的講了中國民眾和少數群體所遭受的苦難。一開始她還從政治角度反駁,之後便陷入了沉思。隨即我啟發她說:「輕柔的溪流是可以制勝堅硬的石頭的。」 也就是說人性和人權可以比暴權的北京政府更強大。

如果您也有心瞭解並繼續關注人權和國際人權協會,請瀏覽http://www.igfm.de

幕後新聞:

今秋九月,國際人權協會成員瑞姆先生第二次踏上了中國的土地。第一次他曾將價值5千馬克的藥品冒著危險帶被了一個西藏的醫院,用以救濟藥用品供給不足的西藏地區人民。而 這次他身穿一件寫有「真善忍是美德」的T恤,遊走了中國大小旅遊城市。在中國的整個行程相當順利,又一次完成了他呼籲人權,捍衛正義的心願。而下一個目標是同樣遭受共產集權統治之苦難的古巴,瑞姆先生和他的女兒,記者無疆界的成員都將為爭取那裡的新聞自由和釋放被監禁的記者們而努力。其中一項重要的準備工作就是掌握西班牙語。

不久前,大紀元記者特別採訪到了剛從西班牙回來的瑞姆先生。

DJY:瑞姆先生,您好,作為人權工作者, 您一定知道修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殘酷迫害,甚至外籍的法輪功學員曾在天安門請願,被打傷並強行遣返。那麼您穿著「真善忍」字樣的T恤,有沒有感到害怕?

RM: 為什麼害怕?中國政府到底能對我做什麼呢?但是,我知道他們什麼都可能幹得出來,所以事先做了一些準備,用來應付出現緊急情況。我學了幾句簡單的中文,比如「住手」,「救命」,「我是德國遊客」等。當然為了告訴中國人法輪功真像,我也學會說「 法輪功好」。而整個行程中,我並沒有被抓捕或受到任何傷害,把「真善忍是美德「帶給了許多中國人。

DJY:您能順利的走完了這次中國行,您認為是中國在人權方面如中國政府宣稱的有所改善的表現嗎?

RM:不能這麼說。我之所以沒有在中國遇到麻煩,一方面我是跟旅遊團的,還有我也不是法輪功學員。考慮到整個行程從北京開始,我在天安門並沒有執意要穿著真善忍的T恤,我也知道那一定會很危險。

DJY:謝謝您為爭取中國人權的付出!

瑞姆先生有一個特別的心願,就是能找到和那位下樓的年輕人的合影。瑞姆先生一直感到可惜,沒有拿自己的相機和那個年輕男子拍張照。對瑞姆先生來說,那是他整個旅程中最難忘的一刻。

附文:

以下是瑞姆先生在旅遊團裡分發的資料內容, 並包括《九評共產黨》中的所有酷刑圖片。

我們將經歷一段中國文化之旅,飽覽難忘的風景,遇見勤勞的中國人。

可是,我們也許不會留意在那片土地上發生的嚴重的人權迫害。中國共產黨完全統治這這片大地。中共是用暴力和恐怖奪取了政權,並用同樣的方式維持其政權。中國人沒有獲得信息的自由,因為所有的媒體都是在國家掌權之下的。

• 天賦人權,可是如果誰不聽命於中共,他的人權就會被踐踏,就像拈一條小蟲子一樣。所以基督徒被肆意的鎮壓,他們只能在國家教會的嚴密監控下活動。真正的羅馬天主教徒被逮捕,神職人員莫名失蹤,培訓地被關閉。

• 自1999年起打坐運動法輪功,一個非政治,崇尚真善忍的價值觀的團體被殘酷鎮壓。上萬人被強迫送入勞改所。上千名法輪功修煉者被酷刑折磨致死。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對這場迫害下達了命令: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610辦公室(類似德國當年的蓋世太保和國家安全機構)瘋狂執行這一命令。

• 中國是世界上的酷刑國家第一位的。其野蠻的手段也針對維吾爾族回教徒和西藏的佛教徒。1950年10月7日那裡發生了群體滅絕,自此後,那片土地上的文化和宗教遭到了毀滅,儘管在中國憲法36款是規定了宗教自由的。強權下的迫害也同樣針對民運人士和工會組織。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門上的民主運動被血腥鎮壓。

• 中共的當權者要破壞香港的民主權利,不久前還要針對臺灣制定反分裂法。臺灣政府是民選的,北京的不是,北京政府是用恐怖手段操控國家。

• 德國和歐盟必須堅持武器禁運,同樣堅持人權立場。德國生產的武器不允許被濫用,不能讓北京的當權者用武器來鎮壓和威脅自己的人民,比如西藏,內蒙古,臺灣等。

• 「中國製造」常常意味著強制勞動。中國的政治經濟制度緊密相連。對蔑視人的尊嚴,凌辱和酷刑就是那些「特價」商品的代價。同時使得我們國家的商業無法與其競爭。這些商品領域早就不只限於兒童玩具,煙花爆竹,紡織品,西藏地毯或體育用品了。世界上每2個數碼相機,每3個手機,每4臺洗衣機都是中國生產,可能部分或整個產品就來源於強制勞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