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by機票限制多 勿貪便宜上當

發表:2005-12-17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本於節日期間暫停的治安早餐會,緊急召開,原因是警方最近接到了多起華人報案。報案稱,自己私下購買的聯合航空公司芝加哥直飛香港、大陸、臺灣等地的Standby機票,結果是能去不能回。受害人親屬梅先生說:他的親家從私人手裡,花了七千七百美元現金,購買了十一張芝加哥往返香港的聯合航空公司的頭等艙Standby機票,每張相當於柒佰美元,分給親友,大家在不同的時間飛回香港團聚,約好同機返回。飛去時沒有問題,結果在返回時,機場告訴他們沒有座位,明天再來。第二天仍是同樣的答案。一家人來回的車馬費住宿非花掉好幾百不說,三天之後機票作廢,只好又花一萬多塊返回美國。

  在緊急早餐會上,警方展示了好幾張這樣的機票,並表示已接獲六起這樣的報案,受害者多達三、四十人,有不少人因為「愛面子」,不願意報案自吃啞巴虧。還有人不僅花了雙倍的價錢,甚至由於不能按期返回而丟了工作。

  來自國際航空機票直銷公司(CNH)的經理蓋瑞.梅爾說:這些機票看上去像是航空公司內部職員所用的Standby機票,並非正式機票。有些人認為Standby機票就是「隨時有位即可登機」,那是不對的。這種機票在使用時並不能保證你每次都有座位,並且還有許多詳細的規定。如:必須在指定的日期內飛行。如果當日沒有座位,你要再等,但超過三天機票即作廢。蓋瑞還說:也許有人使用這種機票往返沒有問題,但在節日高峰期間,這種票根本沒有保證。

  蓋瑞出示了正式機票和非正式機票的區別:正式機票有機票號,並在機票的左上角有航空公司ARC代號,以及售票處代號和乘客姓名等,航空公司和旅行社見到ARC代號才可出票。他提醒民眾千萬不能貪便宜從私人手上購買廉價機票。

  警方也表示,根據從航空公司瞭解到的情況,很多受騙人都是從一個名叫:Taishan Feida的售票處購買的機票。

  根據蓋瑞當天下午的最新消息,聯合航空公司的最新銷售代理根本沒有這家公司。

  至於是誰在私下倒賣Standby機票,航空公司警方也正在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