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是讀書人的品格支持著中共暴政

發表:2005-12-17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句話一直似魚刺卡在我的喉頭,嚥下去傷胃,必須拔出來。

追溯遠一點,這話有些偏激,也有些表面。在清朝末年和中華民國時期,中國讀書人是有著「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和「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品格的。是他們的知識侷限和輕信中共,與中共合作推倒了國民黨在大陸的政權。很快由批《武訓》、胡風到反右,讀書人受到報應,成為中共的奴隸。

品格問題由此開始。一句話:是讀書人明哲保身的品格支持中共殘暴到今天。

一、損德、缺德,默許中共的邪惡暴政。

中共殘暴、下流、無恥、邪惡,教人作惡做痞子,那是其本性。但對如此邪教惡黨,並非讀書人都懦弱妥協。五七年批評中共的大文人、大教授一個個都作了檢討,但為同學打抱不平的林昭卻堅持沒有向邪惡低頭。那時候沒有今天如火如荼的退黨運動,但她老早就講「這個黨瘋了」,一直堅持反黨。這是中華民族當代史上真正的聖女。與林昭相比,當時整個讀書人群體都可謂損德、缺德。

正是這樣的損德、缺德支持著中共暴政。中共從來就是謊言不斷、言而無信。可中華讀書人深受其害卻不敢揭露,並委屈地跟從,如此受虐狂的姿態,中共什麼壞事做不出來?當然,中共統治之初是工農被騙而支持它,但很多讀書人都是明白的,卻為自己、為家人揣著明白裝糊塗。林昭挺身而出,沒有前仆後繼。張志新寧死不屈,當時卻被精明人點評為咎由自取。真敢說的是那些沒受矇騙的工人和農民。是他們「再教育」我們這代學生時,講了點真話,讓良知星火殘留。

對暴政沉默,多少讀書人不敢向孩子和鄰人、友人講國民黨比共產黨好。唐子首次聽到控訴中共統治餓死人和中共比國民黨壞,不是被老師和周圍的有知識的叔叔、阿姨那裡告知,而是下鄉後由農民告知。文革之後,有一段言論控制鬆弛的時候,那些平反的大右派給我的忠告也是中共偉大只是有些過錯。就是梁漱溟、馮友蘭這些在中華民國成就巨大、備受尊敬的人,臨死都沒敢告訴我們「國民黨不壞,共產黨邪惡」的真像。八九.六四之後,也是全國各地的讀書人都言不由衷地表態「支持中央清除暴亂」,那場轟轟烈烈的民運才最終被鎮壓下去。

二、對邪惡暴政隱忍,縱容中共耍流氓到今天。

面對中共殘暴且邪惡的統治,和平抗爭屢戰屢敗且後繼無人。隱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似乎自然而然就發生了。年輕人鬱悶一陣,但在年長的人「教誨」 和示範下,終有一天認可了「明白即糊塗」加入糊塗一族,撒謊跟黨走,有利就可以。有了工廠、轎車、佳偶、兒女時,便自由民主不貪求了。

隱忍者為自己的奴性找很多理由:骼膊扭不過大腿,這樣生活其實也不錯,(耐心點)國民黨的今天就是中共的明天……隱忍中的良心殘存者偶爾也會學一學魯迅來一些「鐵屋中的吶喊」,卻也是精心算計了的,不觸動當局的不許超越的底線,比如傳《九評》、促退黨、呼喊停止鎮壓法輪功……

他們在法輪功和共產黨之間騎牆觀看。退黨撞開了中共暴政鐵屋的門,他們說還是對著窗口喊安全,中共統治起碼還有20年,化名退黨沒有意義,真名退團、退隊意義不大。被中共封喉難受,隱忍者也來海外法輪功的網站上發表文章,感受法輪功的慈悲,卻理(利)智地跟法輪功保持相當的距離,視為弱者同情,決不當強者作榜樣。他們看好高智晟跟民眾維權聯結的方式:讚太石、讚東洲,就是不讚《九評》、不讚法輪功。可當高智晟讚法輪功並真名退黨,他們啞了。

隱忍換來一天天被奴化的卑賤人格:以為豬狗一樣有吃有喝有書讀有錢掙就是幸福,以為有吃有喝有書讀有錢掙就是人生(中國人的一生)。隱忍,讓中國讀書人竟然視自己為小民而不以為恥。中共由此昭告全世界:不是我非要搞專制,是中國人素質不行,慢慢從選村長培養起吧。當太石村民理性地證明自己有這個能力時,中共乾脆以東洲血案重新喚醒「六四」血案的記憶。隱忍者憤怒了,簽名抗議時拖著高智晟,卻對高智晟公開聲明退黨不作回應,安全永遠第一。

面對如此讀了書、有文化的「智者」,中共自然很豪氣:我是流氓我怕誰!

三、終結中共暴政,不靠隱忍靠高貴的人格。

但中共怕法輪功。中共怕法輪功怕到如果下跪可以讓那些學員放棄信仰,它也會下跪的。我看就是這樣。警察逼修煉者的父母給兒女下跪就是這樣的流氓招數的變招。正因為威逼利誘的所有流氓招數都使出來還不管用,惡警們才禽獸不如地強姦老婦,才電擊男人的生殖器、女人的胸脯和陰部。窮凶極惡根在恐懼。

法輪功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卻堅忍不拔的高貴人格讓中共流氓無可奈何。從高智晟致胡溫第三封公開信我們看到:和平而高貴就是解體中共邪靈的力量。阜新韓女士被野蠻關押幾年解除後,面對警察讓她放棄修煉的勸阻,溫和卻正義地說:再抓我一百次,我還是要煉,修煉沒錯更沒罪。如此抗爭的結果是:三十多人被她帶入法輪功的修煉隊伍。長春朱曉光被投入監獄,警察期望他被野蠻及冷血的犯人改造成野蠻及冷血者,但他的自我馴服讓犯人化凶狠為溫順,一百多人開始修煉法輪功。可以推斷,中共的流氓暴政必定被法輪功的高貴抗爭終止。

在《讚美從老虎凳上走下來》的訪談中,高智晟還告訴了我們他信中沒有提及的長春老人王玉環的高貴。為抗議當局的酷刑凌辱,王玉環開始絕食。當絕食到第26天時,必須送去醫院去看了,警察要抬著她走,被她拒絕。她開出三個條件:第一,所有看守所的警察必須列為兩排站在走廊兩邊;第二,讓所有的犯人和大法弟子看著她出去;第三,她要唱著歌出去。26天的絕食,人根本站不起來。但當局答應她的條件後,她就站起來唱著《法輪大法好》之歌走了出去。這種令人震撼的不屈和這種大義凜然,堅貞的士大夫文天祥和岳飛可曾有過?!

一個不識幾個字的老太太如此高貴,當代讀書人如果能放下清高向她看齊,中共暴政還需要文人窩在鐵屋中對著窗口吶喊20年嗎?不要,今天它就垮掉了。

四、拒退黨(團、隊)者,是心靈出了大問題。

《九評》和退黨(團、隊)已經開出一條人民起義與和平革命相結合的路。只要有相當一部分人改變隱忍態度,有一種道德覺悟,展現出人性中知「羞惡」、明「是非」之高貴心素,像高智晟一樣站出來說:「我退出……」,中共就滅了。

可是這個「我退出……」,同情法輪功的、聲援高智晟的人卻很吝嗇,他們仍然以分隔的「我」散沙似的方式去分解高智晟公開信的力量,而不是去加力。有家人聚在一起讀高智晟的信,哭泣、流淚、感動、擔心。有教師給全班的學生們念,讓學生都哭了,讓高智晟在學生中成了名人。有人打電話埋怨高智晟退黨不應該先行,應該等他們聯名一起退。有幹部詢問高智晟,自己真「是在為這樣的一個國家機構工作麼?」 有教授表示,除了在看的過程當中感到痛心,放下信後是深深的自責。可我關注的是流淚、敬仰、質詢、自責者有沒有說「我退出……,不與政治流氓、蛆蟲為伍」 遺憾的是,我至今沒看到這樣的心靈洗禮。

今天我要說:拒退黨(團、隊)者,是心靈上出了大問題。在中共邪惡的暴政下,女修煉者被扒光,老婦人被強姦,老虎凳上走下來,絕食26天走出監獄……高智晟告訴我們這個的意義就是賺我們的「流淚,敬仰,質詢,自責」嗎?難道那些老虎凳、電棍上的罪惡沒有我們黨(團、隊)員的默許嗎?

常識告訴人,只要這個黨還在,誰還在黨的名冊上,它就永遠可以用誰的名義犯罪,都退了,高貴地說:「我退出……,不與政治流氓、蛆蟲為伍」,誰還敢用老虎凳?可就這樣的常識,你都不依照它行動,難道不是心靈出了大問題?

對法輪功的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六年如一日地在講述,可直到今天高智晟揭露之後你才相信。障礙你跟法輪功學員的難道不就是你那顆心嗎?誰不知道中共騙人,誰不知道法輪功講「真善忍」?都知道卻寧信中共造假不信法輪功揭真,捫心自問是不是自己害已害人的品格一直在支撐著中共的極權暴政,難道不是?

結語:端正我們的品格,請從退黨(團、隊)開始。

當中共向全世界宣稱中國人素質低,不適合推行西來的自由民主。實際上,中共是在告訴所有自由世界和民主國家,中國人不配紳士化管理。當歷史和現實的事實都證明,中共的確是流氓,不積極想辦法早日擺脫這個流氓卻以各種理由拖延脫離的人,捫心自問你配自由民主嗎?你有自由民主需要的紳士品格嗎?

也許你已經是名人了,但你是「明人」嗎?你明白了是因為你的損德、缺德,才導致自由民主的神恩遲來中華大地嗎?也許朱曉光在媒體上寫不了你對中共鐵屋吶喊的文字,但他的自我馴服品格你有嗎?也許在自由知識上,你自負可以對王玉環啟蒙,但她唱著《法輪大法好》可以讓犯人淚流滿面還需要你啟蒙嗎?

很長時間我在想,今天我確信:無論你多有才華,無論你多受中共壓制,但只要你連筆名退黨(團、隊)都不願意,那你的品格一定有問題。如果未來自由民主的新中國沒有中共,那就很難有你的位置或者位置不是你期望的。人非聖賢,誰都可能品格出問題,只要端正了就好。端正品格,請從退黨(團、隊)開始。

迅速退出中共及其一切相關組織,跟高智晟一起用退黨聲明砸老虎凳和電棍。最後我要對讀過高智晟這封公開信的所有讀書人說:如果你不想高智晟的熱血白奔湧一場,如果你不希望看見高智晟被中共逮捕入獄,請你退黨(團、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