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世上最貴的25家餐廳(組圖)

發表:2005-12-20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會用2000美元在籃球賽季中買一個不錯的觀賞位,對於食客而言,如果能去到心儀的餐廳享受美食,他們願意支付的將是無價。這才有了世界各地高價餐館的「饕餮」之姿。

  在倫敦,眼下最熱門的餐廳莫過於Sketch,他的老闆之一就是赫赫有名的法國大廚皮埃爾.加尼爾(Pierre Gagnaire),這位米其林三星大廚和英國的藝術家一起,在倫敦最高貴的梅菲爾區做了這家連洗手間都掛滿水晶吊飾的高級餐廳。身處Dior總部和英國皇家建築協會所在地的創意餐廳果然不同凡響,一杯酒精飲料要176美元,而一頓簡單的飯,如果每人再來一杯葡萄酒,那麼價格就要上揚到700美元!

圖:Pierre Gagnaire

  圖:Sketch

  當然,貴價餐廳不僅僅在倫敦。在《福布斯》近日公布的2005年世界最貴的25家餐廳排名單上,幾乎所有的高級餐廳,價格都在驚人地增長。巴黎的美食既討好味蕾又不讓錢包太縮水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在伊斯坦布爾和新德里這樣的城市裡,雖然高級餐廳要平易近人一些,但和它們自身過去的價格相比,也是巨大的飛躍。

  圖:Pierre Gagnaire的手藝

  至於東京,歷來都不是高端餐飲的省錢之地,今年更是以神戶牛肉馳名的「Aragawa」,榮登《福布斯》最貴餐廳的頭牌之位。在「Aragawa」吃一頓飯的花費平均是1672美元,貴有所值,「Aragawa」的牛肉全部來自旗下一個小農場,肉牛享受著按摩和美妙音樂後才被宰殺,而烹飪牛肉時只用胡椒和芥末調味,最大限度地保留牛肉原汁鮮嫩。

  上榜的雅典和蘇黎世的高級餐廳,捧場的以遊客居多。由於高昂的租金和日漸金貴的能源耗費,再加上不穩定的匯率影響,導致兩地的一等餐廳價格驚為天人。只有非常富裕的、或者非常自我放縱的食客們,才會在流連希臘和瑞士的時候,再享受當地的美食,而不會在乎增加一筆巨額旅行開銷。

  高級餐廳越來越貴,但無論在旅途中吃飯或者在本地餐飲消費,食客們對上等餐廳的熱情卻沒有褪色。「每一位國際遊客平均在餐飲上的花費都增加了。」駐巴黎的國際賓館餐飲協會首席執行官大衛.麥克米倫(David McMillan)說:「雖然那些出色的餐廳開價都遠遠高於普通餐廳的水平,但是人們去那些高級餐廳的次數反而增加了。」根據一份對於2006年歐洲頂級餐廳的調查,歐洲人2005年外出用餐的消費的平均次數為每年85次,差不多4天一次的頻率,每餐飯所花的錢超過2004年的數值。

  行家認為,優秀的餐廳會層出不窮,刺激食客們日益挑剔的味蕾,真是有「口福」。「外出用餐是一個在國際性增長的產業。」喬恩.萊克(JonLake)是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倫敦分支的主管,也是餐飲行業的專家,「美國和倫敦的市場已經成熟,澳大利亞、中國和南非都在穩步而顯著地增長。人們喜歡外出用餐,但是餐廳的發展並沒有跟上食客們的腳步。接下來的市場,會有更多的好餐廳因為需求旺盛而遍地開花。」

  一餐飯花去2000美元有難度?不想支付額外的旅費?那就去上海外灘三號的黃浦會吧,這是唯一躋身「福布斯25貴」的中國餐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