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世上最贵的25家餐厅(组图)

发表:2005-12-20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会用2000美元在篮球赛季中买一个不错的观赏位,对于食客而言,如果能去到心仪的餐厅享受美食,他们愿意支付的将是无价。这才有了世界各地高价餐馆的“饕餮”之姿。

  在伦敦,眼下最热门的餐厅莫过于Sketch,他的老板之一就是赫赫有名的法国大厨皮埃尔·加尼尔(Pierre Gagnaire),这位米其林三星大厨和英国的艺术家一起,在伦敦最高贵的梅菲尔区做了这家连洗手间都挂满水晶吊饰的高级餐厅。身处Dior总部和英国皇家建筑协会所在地的创意餐厅果然不同凡响,一杯酒精饮料要176美元,而一顿简单的饭,如果每人再来一杯葡萄酒,那么价格就要上扬到700美元!

图:Pierre Gagnaire

  图:Sketch

  当然,贵价餐厅不仅仅在伦敦。在《福布斯》近日公布的2005年世界最贵的25家餐厅排名单上,几乎所有的高级餐厅,价格都在惊人地增长。巴黎的美食既讨好味蕾又不让钱包太缩水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伊斯坦布尔和新德里这样的城市里,虽然高级餐厅要平易近人一些,但和它们自身过去的价格相比,也是巨大的飞跃。

  图:Pierre Gagnaire的手艺

  至于东京,历来都不是高端餐饮的省钱之地,今年更是以神户牛肉驰名的“Aragawa”,荣登《福布斯》最贵餐厅的头牌之位。在“Aragawa”吃一顿饭的花费平均是1672美元,贵有所值,“Aragawa”的牛肉全部来自旗下一个小农场,肉牛享受着按摩和美妙音乐后才被宰杀,而烹饪牛肉时只用胡椒和芥末调味,最大限度地保留牛肉原汁鲜嫩。

  上榜的雅典和苏黎世的高级餐厅,捧场的以游客居多。由于高昂的租金和日渐金贵的能源耗费,再加上不稳定的汇率影响,导致两地的一等餐厅价格惊为天人。只有非常富裕的、或者非常自我放纵的食客们,才会在流连希腊和瑞士的时候,再享受当地的美食,而不会在乎增加一笔巨额旅行开销。

  高级餐厅越来越贵,但无论在旅途中吃饭或者在本地餐饮消费,食客们对上等餐厅的热情却没有褪色。“每一位国际游客平均在餐饮上的花费都增加了。”驻巴黎的国际宾馆餐饮协会首席执行官大卫·麦克米伦(David McMillan)说:“虽然那些出色的餐厅开价都远远高于普通餐厅的水平,但是人们去那些高级餐厅的次数反而增加了。”根据一份对于2006年欧洲顶级餐厅的调查,欧洲人2005年外出用餐的消费的平均次数为每年85次,差不多4天一次的频率,每餐饭所花的钱超过2004年的数值。

  行家认为,优秀的餐厅会层出不穷,刺激食客们日益挑剔的味蕾,真是有“口福”。“外出用餐是一个在国际性增长的产业。”乔恩·莱克(JonLake)是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伦敦分支的主管,也是餐饮行业的专家,“美国和伦敦的市场已经成熟,澳大利亚、中国和南非都在稳步而显著地增长。人们喜欢外出用餐,但是餐厅的发展并没有跟上食客们的脚步。接下来的市场,会有更多的好餐厅因为需求旺盛而遍地开花。”

  一餐饭花去2000美元有难度?不想支付额外的旅费?那就去上海外滩三号的黄浦会吧,这是唯一跻身“福布斯25贵”的中国餐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