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必須反思劉賓雁現象

作者:吳郁 發表:2005-12-24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的巨星隕落了。

國際輿論、海外華人、海內外異見群體、海外政治流亡人士,高度評價、隆重悼念。

大陸人民也在默默的悼念。

悼念劉賓雁,海內外不同傾向的政治力量出現了少有的一致。沒有爭議、高度趨同,這說明瞭什麼──劉賓雁是中國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一面旗幟,是捍衛中華民族尊嚴的象徵,是反對專制英勇不屈的鬥士。

唯一的例外,是專制對劉賓雁的全盤否定。

專制何嘗不想破壞人民對劉賓雁的紀念。然而,辦不到!專制手下那些平時看上去頗有戰鬥力的嘍囉,在劉賓雁面前無所作為,或者,也可以這樣去猜想,在劉賓雁面前不太想作為,這說明瞭什麼──劉賓雁的偉大人格力量,威武不屈,富貴不淫,愛憎分明,疾惡如仇,從善如流,不圖名利,無私奉獻,磊落光明。不論是在大陸,還是流亡海外,為民主事業奮鬥至生命的熄滅。比泰山還重。

在這樣的人格面前,形形色色的胡攪蠻纏,只會碰得頭破血流。形形色色的專制思想,都會敗下陣來。

劉賓雁的一生,是和專制英勇鬥爭的一生。

從上世紀50年代起,和官僚戰鬥、和陽謀斗、和人類歷史上最殘酷的封建暴君斗、和封建法西斯主義斗、和形形色色的腐敗與形形色色的反改革勢力鬥、和「6.4」屠殺的滔天罪行斗、和新的獨夫民賊鬥。

劉賓雁的一生,從來沒有號召人民起來進行武裝鬥爭。也沒有號召人民起來進行暴力革命。始終堅持公開、理性、非暴力理念,以和平方式,身體力行推動中國的民主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劉賓雁為中國人民的利益,對中共有許多要求。

要求中國人民人的解放和言論自由,要求保障中國人民的基本權利,要求中華民族做人的尊嚴,要求改變中國大陸的貧窮落後,要求國家民族興旺發達。

然而,劉賓雁對中共卻沒有第二個關於自己個人的要求,僅僅只有唯一的一個關於自己個人的要求──死在大陸,葬在祖國!

中共當局悍然不理劉賓雁晚年希望回國的一再要求。悍然不理劉賓雁家屬的要求。悍然不理海外異見群體的要求。悍然不理國際輿論的要求。一句話,悍然不准劉賓雁回國,直至劉賓雁客死異鄉。

在此質問中共當局,劉賓雁晚年要求回國,是落葉歸根,還是異族入侵?是愛國行為,還是賣國主義?是認同中華血脈,還是去中國化?請中共當局正面回答。不論中共當局認為是前者還是後者,請給出堅決不准劉賓雁回國的理由,

中共和國民黨斗了80多年,雙方暴力殘殺,你死我活,數以千萬計同胞的生命毀滅。中共單方面強調國民黨人殺共產黨人比共產黨人殺國民黨人多得多。近年,中共和多得多的國民黨修好出現重大轉機,國民黨政要頻繁訪問大陸,雙方友好攻勢不斷升溫,打得十分火熱。劉賓雁80多年來沒有殺害過一名共產黨人,雙手也不曾沾滿共產黨人的一滴鮮血,中共極力呼籲、極力歡迎國民黨人葉落歸根,為什麼就堅決不容劉賓雁回國?

中共置臺灣近代以來歷史進程於不顧。置臺灣人民近代以來與大陸的隔膜於不顧。置臺灣人民變化中的想法和訴求於不顧。置陳水扁代表相當部分臺灣民意於不顧。把陳總統妖魔化。但中共卻一再通過各種方式和形式籲請心目中的妖魔訪問大陸,甚至骨子裡夢想陳總統能索性定居大陸。劉賓雁流亡海外,既沒有鼓吹和組織中華革命黨臨時政府,也沒有加入臺灣獨立運動行列。更沒有參與公投制憲,中共當局可以力邀陳總統來大陸,為什麼就堅決不容劉賓雁回國?

問題並不會隨著劉賓雁去世而自行消失。

中共當局必須認真看待海內外關於劉賓雁去世的民意。是到了必須認真反思劉賓雁現象的時候了。

不僅僅是大陸人民在注視中共當局。也不僅僅是海內外異見群體,也不僅僅是大批海外政治流亡人士。還有千千萬萬海外同胞和整個國際社會,尤其是包括港澳人民和臺灣人民在內,都在密切注視中共當局,都會去關注這個問題──中共當局一再高唱民族之根可以高於一切的大調,是真有誠意,還是再次陽謀?

劉賓雁先生永垂不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