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柳先生:何為「中國良心」?

發表:2005-12-25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來,海外眾多中文網站上不斷地出現「中國良心」一詞,泛指中國大陸上的各種持不同政見的人士, 諸如高智晟律師,網路作家鄭貽春,蔣彥勇醫生等等。逐漸地,「中國良心」似的人物,無論是直言學者或著挑戰中共暴政的法輪功和基督教等信仰團體,還是民間維權群眾,如潮水一般,不斷地湧現在中國大陸上。其實,「中國良心」作為一種社會現象的出現,依情形而論,既是可悲的,亦是令人欣慰的。

本來,當今大陸上的中共專制如果隨著東歐共產國際的解體而消失的話,或者中國已經是一個法治的文明社會的話,「中國良心」這個形如政治犯的詞彙也就沒有必要出現了。畢竟,除了獨裁專制國家外,在國際社會上沒有人會在自由社會裏被標榜為某一個國家的「良心」。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說過什麼「加拿大良心」或「瑞典良心」。由此可見,中國出現「中國良心」的現象本身顯然證明了它還不是一個自由文明社會,這豈不是一個悲哀嗎?從邏輯上推演,在大陸上出現所謂的「中國良心」一定是由於中共統治集團是沒有「中國良心」的或是違背民心的;否則,「中國良心」則會像「美國良心」或者「荷蘭良心」一樣沒有產生的必要。同樣地,沒有「中國良心」的人也一定是與民心相左的人和反中國的人。由此,中共作為沒有「中國良心」的統治集團也一定是違反民意和反中國的執政黨。

在中共仍然依靠恐怖和謊言維繫政權的時候,「中國良心」應時而起,其廣泛的興起則又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也說明大陸上人心向背,中共已經失去其統治的社會基礎。特別是眼下日益壯大的百萬民眾退黨退團風潮將會加速中共的解體。中共的垮臺將意味著一朝獨裁暴政的結束和民族中興的伊始。畢竟,中國人民渴望的是生活在一個自由和諧和道德高尚的文明社會,以及一個「中國良心」或政治犯毋須存在的環境。

與常規認識相反,「中國良心」不應該被視為代表弱勢群體的聲音,或者限於少數敢於直言的異見人士。「中國良心」其實是源自中國的最強勢群體或者絕大多數民眾的心願,而高智晟律師等仁人義士則是他們的先聲。中國的最微弱團體其實是代表極其少數腐敗特權階層的中共。正是由於心虛和弱小,中共獨裁者們不敢開放黨禁報禁,不敢公平競爭,不敢讓人民享有問政權力。中共的外強中乾依賴於暴力,恐懼,和欺騙。而真正強勢的「中國良心」的力量則出自兩個主要來源:1。其代表了絕大多數人民的心聲,俗話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2。其立足於道德,正義以及歷史潮流的力量。千古以來,中國人講天時地利,順天意而行者昌,逆之者亡。眼下,中國大陸群眾抗議活動遍地蜂擁而起,與民為敵的中共暴政必將自取滅亡;其末日已經是屈指可數,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億萬中國人民正在覺醒,並都在成為與中共抗爭的「中國良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