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柳先生:何为“中国良心”?

发表:2005-12-25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来,海外众多中文网站上不断地出现“中国良心”一词,泛指中国大陆上的各种持不同政见的人士, 诸如高智晟律师,网络作家郑贻春,蒋彦勇医生等等。逐渐地,“中国良心”似的人物,无论是直言学者或着挑战中共暴政的法轮功和基督教等信仰团体,还是民间维权群众,如潮水一般,不断地涌现在中国大陆上。其实,“中国良心”作为一种社会现象的出现,依情形而论,既是可悲的,亦是令人欣慰的。

本来,当今大陆上的中共专制如果随着东欧共产国际的解体而消失的话,或者中国已经是一个法治的文明社会的话,“中国良心”这个形如政治犯的词汇也就没有必要出现了。毕竟,除了独裁专制国家外,在国际社会上没有人会在自由社会里被标榜为某一个国家的“良心”。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过什么“加拿大良心”或“瑞典良心”。由此可见,中国出现“中国良心”的现象本身显然证明了它还不是一个自由文明社会,这岂不是一个悲哀吗?从逻辑上推演,在大陆上出现所谓的“中国良心”一定是由于中共统治集团是没有“中国良心”的或是违背民心的;否则,“中国良心”则会象“美国良心”或者“荷兰良心”一样没有产生的必要。同样地,没有“中国良心”的人也一定是与民心相左的人和反中国的人。由此,中共作为没有“中国良心”的统治集团也一定是违反民意和反中国的执政党。

在中共仍然依靠恐怖和谎言维系政权的时候,“中国良心”应时而起,其广泛的兴起则又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也说明大陆上人心向背,中共已经失去其统治的社会基础。特别是眼下日益壮大的百万民众退党退团风潮将会加速中共的解体。中共的垮台将意味着一朝独裁暴政的结束和民族中兴的伊始。毕竟,中国人民渴望的是生活在一个自由和谐和道德高尚的文明社会,以及一个“中国良心”或政治犯毋须存在的环境。

与常规认识相反,“中国良心”不应该被视为代表弱势群体的声音,或者限于少数敢于直言的异见人士。“中国良心”其实是源自中国的最强势群体或者绝大多数民众的心愿,而高智晟律师等仁人义士则是他们的先声。中国的最微弱团体其实是代表极其少数腐败特权阶层的中共。正是由于心虚和弱小,中共独裁者们不敢开放党禁报禁,不敢公平竞争,不敢让人民享有问政权力。中共的外强中干依赖于暴力,恐惧,和欺骗。而真正强势的“中国良心”的力量则出自两个主要来源:1。其代表了绝大多数人民的心声,俗话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2。其立足于道德,正义以及历史潮流的力量。千古以来,中国人讲天时地利,顺天意而行者昌,逆之者亡。眼下,中国大陆群众抗议活动遍地蜂拥而起,与民为敌的中共暴政必将自取灭亡;其末日已经是屈指可数,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亿万中国人民正在觉醒,并都在成为与中共抗争的“中国良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