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德風:「同一首歌」裡的江湖騙術

作者:作者:凌德風 發表:2006-01-19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來自中國大陸,對中國的假貨深懷戒懼。大到家用電器,小到柴米油鹽,全有假貨。有病人吃完假藥一命嗚呼的,有喝假酒喝得雙目失明的,有把下水道裡的廢油撈起來炸油條的,有「變廢為寶」用頭髮來制醬油的。總而言之,生為中國人,只有湊合著活的份,要不然只有鑽進深山老林裡,不食人間煙火。

來到美國以後,漸漸地放下心來,不再提心吊膽地活,民主社會裏講究多樣化,多樣化的社會什麼都能容忍,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假貨。不像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講究「大同」,老百姓只能跟共黨同穿一條褲子,同一個鼻孔出氣,思想也要「同一」,就連唱歌也要唱「同一首歌」。「大同」的結果就是遍地假貨,連共黨「同志」都是假的,成了「同性戀」的代名詞。

一日在唐人街閑逛,猛然看見一則海報,說是中共中央電視臺要在紐約最豪華的無線電城音樂廳舉辦名為「同一首歌」的演唱會,上面印了多位「星爺腕姐」的頭像。凡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東西,筆者是肯定要再三研究才會放心的。果不其然,再看下去,便發現了貓膩。只見大大的海報下面,印了一行不起眼的小字:「演出陣容以現場為準。」

聯想起大陸流行歌手們盛行的「假唱」,我的心懸了起來。 「演出陣容以現場為準」,那不就是禿頭上的虱子-明擺著是個假貨嗎?什麼「星爺腕姐」,多半是「牽驢」的「拖兒」。我掏出手機,照訂票電話打了過去。電話接通後,聲音嘈雜,像是有人在吵口打架。我剛說完想買票,一男士就吼了過來:「沒有票,票都送完了。」然後飛快地挂斷了電話。

來美國後幾時受到過這樣的「禮遇」,我憋著一肚子氣,再度打電話過去,對方一聽就把電話挂了。我的牛脾氣也上來了,再撥過去:「票送哪去了?我從哪兒能買到票?」對方極不耐煩地說道:「我不是說了嗎?Radio City。」我又問:「演出有什麼節目?」對方一下氣炸了:「你是誰?你想幹什麼?我看你就不是買票的,你是來刺探情報的。」

我暗自納悶,中共央視到底是來美國給海外華人賀歲呢,還是來做賊?多半是做賊吧,要不怎麼如此見不得人?大過年的,明星大腕也不容易請到,只好來個「演出陣容以現場為準」。央視只要弄來幾個末流的傻妞在舞台上搔首弄姿,就可以把海外華人給打發了,到時受騙上當的觀眾上天無路,下地無門,只有自認倒霉,弄不好還把一年的好運道全給央視給糟蹋了。

前年雅典奧運會,中國的「名」導張藝謀弄了一臺令人作嘔的鬧劇來迎接奧運會旗,除了幾條光溜溜的女人的大腿之外,再沒有什麼藝術看點。當時全世界都驚呼: 「中國數千年光輝燦爛的文化,至此只剩下豐乳肥臀。」想必這次中共央視弄來的「同一首歌」,多半也是「大一同」的黨文化怪胎,海外華人千萬不要上當。(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