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一個縣委書記一年有多少收入嗎?

發表:2006-02-08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縣委書記一年有多少收入,恐怕沒有權威的統計數字,他們的收入,並不是工資單上的收入。縣委書記,僅僅只是中國政權架構中一個級別很低的處級職位,他們的無形收入和有形收入完全可與世界上許多大國的首腦相提並論,這並不是猜測,而是人人皆知的事實。 

下面是山西省翼城縣縣委書記武保安的一組存款記錄,來源於檢察機關的調查案卷。

  時間          存款金額(元)

  2003年1月10日    1萬美元

  2003年2月18日    10萬

  2003年6月6日     20萬

  2003年8月14日    3.45萬

  2003年9月3日     30萬

  2003年9月9日     16萬

  2003年9月20日     30萬

  2003年9月28日     30萬

  2003年10月2日     16萬

  2003年10月2至20日 30萬

  2003年10月2至20日  20萬

  2003年10月20日     32萬

  2003年11月15日     15萬

  2003年11月26日     30萬

  2003年12月19日     18萬

  2004年1月12日     20萬

  2004年1月13日     30萬

  2004年1月15日     30萬

  2004年1月19日     30萬

  2004年1月19至29日 27萬

  2004年1月29日     40萬

  2004年2月6日      30萬

  2004年2月7日      20萬

  2004年2月7日至 30萬

  2004年3月18日      28萬

從2003年1月10日到2004年3月18日,山西省翼城縣縣委書記武保安的銀行賬戶上可以說日進萬元。這一年多來,正是他任縣委書記期間。

擔任縣委書記僅僅8個月,武保安受賄及擁有不明來源財產就高達500多萬元。這就是今天縣委書記的真實寫照!山西省翼城縣還是一個並不富裕的山區小縣,東部沿海一些富裕地區的縣市委書記含金量更高。

一個縣委書記一年有多少收入,沒有權威的統計數字,他們所獲取的這些收入,並不是工資單上的收入。縣委書記,僅僅只是中國政權架構中一個級別很低的處級職位,他們的無形收入和有形收入完全可與世界上許多大國的首腦相提並論,這並不是猜測,而是人人皆知的事實。不要說賣官和插手工程項目這種黑色收入,我們只需算一筆小帳就知道縣委書記一年的收入了。中國每年都會公布形出色色的統計數據,而最簡單最明確的統計數據卻沒人去做,實在是一種悲哀!

在此僅以中部某省某縣為例,東部沿海經濟發達地區肯定更高。縣裡的科級幹部,春節過年一般給縣委書記送紅包或名貴菸酒(照樣換錢)絕不會少於5000元, 100個科級幹部就是50萬元,這被行內人公認為是最保守的數字。一個縣委書記過年如果只收50萬元的禮金,在一般的地區應該算是相當廉潔的幹部,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也是收禮金的大好機會,這就意味著,一般縣委書記一年的收入大約在100萬左右。也許有人會對這個數字提出質疑,認為是以偏概全,當然,有些偏遠貧窮地區的縣委書記或特別廉潔的縣委書記除外。想想當年海南被槍斃的戚火貴只在幾個國家級的貧困縣當過縣委書記,抄家時就從家裡抄出了兩千多萬現鈔,現在的縣委書記,誰又比戚火貴更窮呢?我有幾位很有發言權的朋友,如今正在這樣的位置上,春節聚會,酒桌上感慨萬千!「我們10萬元,相當於你們200 萬,你們200萬,花不了幾年,我們10萬元,可以永遠不花,只要在這個位置上幹下去。過年過節,收個紅包禮品是人之常情,我們往上送,不用自己掏腰包。」他們每年都要出國,花的是公款,他們個人每年消耗酒席上的費用,多則數百萬,少則數十萬元!

縣委書記擁有如此豐厚的年收入,比他們權力更大的幹部收入自然更高。要不然,那些號稱80年標價4萬的茅台誰喝得起?那些黃金飾品奢侈玩藝誰能享用?那些標價上千萬的豪宅誰能擁有?這些年,紀檢部門也查處了一些貪官,可貪官的數量和質量己是今非昔比!群眾的眼睛往往是雪亮的,其實群眾看得比紀檢更清楚,中國現階段的腐敗,如果任其發展下去,結局不用我去描述。他們站在台上,天天照樣講著「三個代表」,接受所謂的先進性教育。可這種喊口號式的表面功夫己經沒有任何意義,他們的眼晴只盯著上級領導,只害怕上級領導,他們無須顧及群眾,因為群眾不能決定他們的升遷,這就是今天中國官場的現實!

顯然中國已經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是修正車輪的方向一直往前,還是往左、往右?歷史的車輪永遠不會停止,曙光往往出現在轉折時期。該是清醒的時候了,任何不涉及政治體制的改革必然是畸形的改革。這樣的改革只會讓掠奪者更瘋狂地掠奪,讓飢貧者更無限地飢貧,讓不公正的社會更不公正,讓黑暗更黑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