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一个县委书记一年有多少收入吗?

发表:2006-02-08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县委书记一年有多少收入,恐怕没有权威的统计数字,他们的收入,并不是工资单上的收入。县委书记,仅仅只是中国政权架构中一个级别很低的处级职位,他们的无形收入和有形收入完全可与世界上许多大国的首脑相提并论,这并不是猜测,而是人人皆知的事实。 

下面是山西省翼城县县委书记武保安的一组存款记录,来源于检察机关的调查案卷。

  时间          存款金额(元)

  2003年1月10日    1万美元

  2003年2月18日    10万

  2003年6月6日     20万

  2003年8月14日    3.45万

  2003年9月3日     30万

  2003年9月9日     16万

  2003年9月20日     30万

  2003年9月28日     30万

  2003年10月2日     16万

  2003年10月2至20日 30万

  2003年10月2至20日  20万

  2003年10月20日     32万

  2003年11月15日     15万

  2003年11月26日     30万

  2003年12月19日     18万

  2004年1月12日     20万

  2004年1月13日     30万

  2004年1月15日     30万

  2004年1月19日     30万

  2004年1月19至29日 27万

  2004年1月29日     40万

  2004年2月6日      30万

  2004年2月7日      20万

  2004年2月7日至 30万

  2004年3月18日      28万

从2003年1月10日到2004年3月18日,山西省翼城县县委书记武保安的银行账户上可以说日进万元。这一年多来,正是他任县委书记期间。

担任县委书记仅仅8个月,武保安受贿及拥有不明来源财产就高达500多万元。这就是今天县委书记的真实写照!山西省翼城县还是一个并不富裕的山区小县,东部沿海一些富裕地区的县市委书记含金量更高。

一个县委书记一年有多少收入,没有权威的统计数字,他们所获取的这些收入,并不是工资单上的收入。县委书记,仅仅只是中国政权架构中一个级别很低的处级职位,他们的无形收入和有形收入完全可与世界上许多大国的首脑相提并论,这并不是猜测,而是人人皆知的事实。不要说卖官和插手工程项目这种黑色收入,我们只需算一笔小帐就知道县委书记一年的收入了。中国每年都会公布形出色色的统计数据,而最简单最明确的统计数据却没人去做,实在是一种悲哀!

在此仅以中部某省某县为例,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肯定更高。县里的科级干部,春节过年一般给县委书记送红包或名贵烟酒(照样换钱)绝不会少于5000元, 100个科级干部就是50万元,这被行内人公认为是最保守的数字。一个县委书记过年如果只收50万元的礼金,在一般的地区应该算是相当廉洁的干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也是收礼金的大好机会,这就意味着,一般县委书记一年的收入大约在100万左右。也许有人会对这个数字提出质疑,认为是以偏概全,当然,有些偏远贫穷地区的县委书记或特别廉洁的县委书记除外。想想当年海南被枪毙的戚火贵只在几个国家级的贫困县当过县委书记,抄家时就从家里抄出了两千多万现钞,现在的县委书记,谁又比戚火贵更穷呢?我有几位很有发言权的朋友,如今正在这样的位置上,春节聚会,酒桌上感慨万千!“我们10万元,相当于你们200 万,你们200万,花不了几年,我们10万元,可以永远不花,只要在这个位置上干下去。过年过节,收个红包礼品是人之常情,我们往上送,不用自己掏腰包。”他们每年都要出国,花的是公款,他们个人每年消耗酒席上的费用,多则数百万,少则数十万元!

县委书记拥有如此丰厚的年收入,比他们权力更大的干部收入自然更高。要不然,那些号称80年标价4万的茅台谁喝得起?那些黄金饰品奢侈玩艺谁能享用?那些标价上千万的豪宅谁能拥有?这些年,纪检部门也查处了一些贪官,可贪官的数量和质量己是今非昔比!群众的眼睛往往是雪亮的,其实群众看得比纪检更清楚,中国现阶段的腐败,如果任其发展下去,结局不用我去描述。他们站在台上,天天照样讲着“三个代表”,接受所谓的先进性教育。可这种喊口号式的表面功夫己经没有任何意义,他们的眼晴只盯着上级领导,只害怕上级领导,他们无须顾及群众,因为群众不能决定他们的升迁,这就是今天中国官场的现实!

显然中国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是修正车轮的方向一直往前,还是往左、往右?历史的车轮永远不会停止,曙光往往出现在转折时期。该是清醒的时候了,任何不涉及政治体制的改革必然是畸形的改革。这样的改革只会让掠夺者更疯狂地掠夺,让饥贫者更无限地饥贫,让不公正的社会更不公正,让黑暗更黑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