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強制拆遷 村民喝農藥身亡

發表:2006-04-01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8日,江蘇省靖江市開發區康興村村民李建平因地方拆遷辦強制拆遷而喝農藥身亡。拆遷辦在沒有得到李建平簽字同意的情況下將李的現住房拆毀。29日,七、八百名村民自發護送李建平的遺體回房屋原址祭典。拆遷辦,110與村民發生衝突,用電棍打傷20幾名村民,並搶走李建平的遺體。

架走屋主,擅拆房屋

3月28日早上7點左右,正在熟睡中的李建平夫婦被破門而入的拆遷辦人員驚醒。康興村婦聯主任帶著幾個婦女將李建平的妻子張蘭從床上架起,不允許穿衣服就塞進110的警車帶走。只穿著內衣褲的張蘭又冷又羞,在警車上昏暈過去。李建平也被拆遷辦人員推上另一輛110的警車,帶到靖江開發區拆遷安置區的頂和莊。屋主被架走之後,靖江市拆遷辦,110,公安局,派出所,保安的幾百個人動手,把李建平家裡的傢俱物品全部搬空,裝了三輛農用車拉到頂和莊。

拆遷辦人員將李建平架到姜八公路頂和莊八號公寓的四樓,在他手裡塞了一套公寓鑰匙,李建平把鑰匙扔在衛生間地上說,我不要這房子,拆遷辦的人說,你不要也得要,這房子就是你的,我把鑰匙交給你。李說,「我死也不會要」,康興村村書記嚴金貴和拆遷辦一名戴眼鏡的男子說,「你死吧,別說死一個,你死十個我們都無所謂」。

李建平隨即趕回康興村,卻看不到自己的家,這才發現自己和妻子辛苦積蓄多年蓋起來的兩間兩層的小樓已經全部被拆毀推平。

據圍觀者說,呆望著屋子廢墟的李建平只對趕來的嬸嬸說了一句,「你們幫我教育孩子」就倒在地上,口吐白沫,臉色發紫。眾人趕忙打110電話呼救,打了8通均沒有人接,最後在路上攔了一輛面的,才把李建平送到靖江市中醫院。醫生說,送來的時候,人已經不行了。

李建平的房屋在靖江開發區的南部,拆遷辦2005年年底表示,要對李建平的房屋進行拆遷,按照每平方米800元,折給他17萬人民幣,土地則沒有賠償。李建平由於價格過低而不同意。靖江市拆遷辦在沒有得到李建平簽字同意的情況下將李氏夫妻二人架走,拆毀李家住房。

打傷村民,搶走遺體

3 月29日凌晨1點40分,喝下水稻農藥的李建平在靖江市中醫院死亡。聽到消息的妻子張蘭多次哭昏。按照農村的習俗,去世的人要到居住的地方擺一擺,祭奠一下。上午7點多,張蘭和兒子及其他親屬攙扶屍體回家,七、八百名村民自發護送。拆遷辦,110動用22輛警車對家屬一路攔截,在靖江市中學門口攔下家屬,搶奪屍體,和村民爆發衝突,警車上下來的百餘名便衣,用電警棍毆打村民。張蘭和17歲兒子,以及表姐夫婦被打傷,李建平的父親被打得頭破血流,姐姐被打傷住院,表哥被打傷並扣押。另有12人被抓,20多名村民被打傷,目前住在醫院。

李建平的遺體被搶走,目前在靖江市殯儀館,拆遷辦表示,願意和張蘭談判,賠償4萬元人民幣。張蘭說,「我不要和你們談判,我要我家的人,死的也要,活的也要放出來。」

目前當地政府不允許這一消息上網,村民表示,他們聯繫不上媒體,現在村裡就連去高速公路的路口,都有人查看。

拆遷村民被迫搬進高價開發區

靖江經濟開發區創建於1992年6月,是江蘇省省級開發區。它位於靖江市老城之南、長江之北。官方說,靖江開發區吸引了大量國內外客商。分管城建工作的靖江市副市長王金國2005年4月11接受《靖江日報》採訪時說,「市委市政府充分考慮到房屋拆遷是關係到廣大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今年,在拆遷補償和安置方面作了較大幅度的調整。拆遷過程中,堅持依法行政,人性化操作,對拆遷不合法、補償資金無著落、安置沒有方案的,堅決不予審批,倡導實行陽光操作,評估結果一律予以公布。」

然而據調查,類似的李建平家被強拆房屋的事件在靖江開發區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從2001年開始,許多村民都是在老屋被強行拆毀的情況下,不得不拿著政府給的數萬元賠償金重新購買開發商新建的樓房。一些村民反映,明明家裡是500平方米的房子,拆遷辦的人說320平方。賠給村民房屋每平方米800人民幣,而新公寓每平方米售價大約1280元,1480元,大多在地段不好的地方。

另外,開發區的拆遷還涉及農民耕種的土地,農用土地的賠償不以土地面積計算,而是每人15000元。失去了耕種的土地,除了務農,沒有其他的一技之長,一位老農說,真是民不聊生。

(大紀元記者梁菁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