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强制拆迁 村民喝农药身亡

发表:2006-04-01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8日,江苏省靖江市开发区康兴村村民李建平因地方拆迁办强制拆迁而喝农药身亡。拆迁办在没有得到李建平签字同意的情况下将李的现住房拆毁。29日,七、八百名村民自发护送李建平的遗体回房屋原址祭典。拆迁办,110与村民发生冲突,用电棍打伤20几名村民,并抢走李建平的遗体。

架走屋主,擅拆房屋

3月28日早上7点左右,正在熟睡中的李建平夫妇被破门而入的拆迁办人员惊醒。康兴村妇联主任带着几个妇女将李建平的妻子张兰从床上架起,不允许穿衣服就塞进110的警车带走。只穿着内衣裤的张兰又冷又羞,在警车上昏晕过去。李建平也被拆迁办人员推上另一辆110的警车,带到靖江开发区拆迁安置区的顶和庄。屋主被架走之后,靖江市拆迁办,110,公安局,派出所,保安的几百个人动手,把李建平家里的家具物品全部搬空,装了三辆农用车拉到顶和庄。

拆迁办人员将李建平架到姜八公路顶和庄八号公寓的四楼,在他手里塞了一套公寓钥匙,李建平把钥匙扔在卫生间地上说,我不要这房子,拆迁办的人说,你不要也得要,这房子就是你的,我把钥匙交给你。李说,“我死也不会要”,康兴村村书记严金贵和拆迁办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说,“你死吧,别说死一个,你死十个我们都无所谓”。

李建平随即赶回康兴村,却看不到自己的家,这才发现自己和妻子辛苦积蓄多年盖起来的两间两层的小楼已经全部被拆毁推平。

据围观者说,呆望着屋子废墟的李建平只对赶来的婶婶说了一句,“你们帮我教育孩子”就倒在地上,口吐白沫,脸色发紫。众人赶忙打110电话呼救,打了8通均没有人接,最后在路上拦了一辆面的,才把李建平送到靖江市中医院。医生说,送来的时候,人已经不行了。

李建平的房屋在靖江开发区的南部,拆迁办2005年年底表示,要对李建平的房屋进行拆迁,按照每平方米800元,折给他17万人民币,土地则没有赔偿。李建平由于价格过低而不同意。靖江市拆迁办在没有得到李建平签字同意的情况下将李氏夫妻二人架走,拆毁李家住房。

打伤村民,抢走遗体

3 月29日凌晨1点40分,喝下水稻农药的李建平在靖江市中医院死亡。听到消息的妻子张兰多次哭昏。按照农村的习俗,去世的人要到居住的地方摆一摆,祭奠一下。上午7点多,张兰和儿子及其他亲属搀扶尸体回家,七、八百名村民自发护送。拆迁办,110动用22辆警车对家属一路拦截,在靖江市中学门口拦下家属,抢夺尸体,和村民爆发冲突,警车上下来的百余名便衣,用电警棍殴打村民。张兰和17岁儿子,以及表姐夫妇被打伤,李建平的父亲被打得头破血流,姐姐被打伤住院,表哥被打伤并扣押。另有12人被抓,20多名村民被打伤,目前住在医院。

李建平的遗体被抢走,目前在靖江市殡仪馆,拆迁办表示,愿意和张兰谈判,赔偿4万元人民币。张兰说,“我不要和你们谈判,我要我家的人,死的也要,活的也要放出来。”

目前当地政府不允许这一消息上网,村民表示,他们联系不上媒体,现在村里就连去高速公路的路口,都有人查看。

拆迁村民被迫搬进高价开发区

靖江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6月,是江苏省省级开发区。它位于靖江市老城之南、长江之北。官方说,靖江开发区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客商。分管城建工作的靖江市副市长王金国2005年4月11接受《靖江日报》采访时说,“市委市政府充分考虑到房屋拆迁是关系到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今年,在拆迁补偿和安置方面作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拆迁过程中,坚持依法行政,人性化操作,对拆迁不合法、补偿资金无着落、安置没有方案的,坚决不予审批,倡导实行阳光操作,评估结果一律予以公布。”

然而据调查,类似的李建平家被强拆房屋的事件在靖江开发区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从2001年开始,许多村民都是在老屋被强行拆毁的情况下,不得不拿着政府给的数万元赔偿金重新购买开发商新建的楼房。一些村民反映,明明家里是500平方米的房子,拆迁办的人说320平方。赔给村民房屋每平方米800人民币,而新公寓每平方米售价大约1280元,1480元,大多在地段不好的地方。

另外,开发区的拆迁还涉及农民耕种的土地,农用土地的赔偿不以土地面积计算,而是每人15000元。失去了耕种的土地,除了务农,没有其他的一技之长,一位老农说,真是民不聊生。

(大纪元记者梁菁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