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噸「死亡」私鹽入川

發表:2006-04-08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報導,近日,四川省鹽務局接到舉報稱,有一千多噸私鹽分別從湖北、青海通過鐵路販運潛入四川。鹽務局稱調查發現從去年12月底至案發時,已有60個標稱元明粉、石英沙、石材等的集裝箱從湖北武昌、漢西站運抵綿陽貨站。這些集裝箱涉嫌裝有1800餘噸私鹽。

4月5日至6日,查獲的160餘噸私鹽,初步檢測發現均為工業用鹽,並非食用鹽。四川省鹽務局表示,賣一噸私鹽牟利至少400元。鹽販從外地進鹽價格大約為300元/噸,加上每噸100元運抵四川的運費,每噸私鹽的成本大約為400元。將私鹽銷售給食品加工企業,每噸售價大約為800元,從而可非法牟利大約400元。鹽販將這些私鹽分裝成小袋假冒食用鹽銷售,每噸售價將高達1100多元,鹽販的牟利空間每噸高達700多元。

工業鹽主要用於制鹼、鍋爐軟水、染料、肥皂及洗衣粉、飼料加工等。由於成分含有亞硝酸鹽等成分,人吃了以後會發生慢性中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