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吨“死亡”私盐入川

发表:2006-04-08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报道,近日,四川省盐务局接到举报称,有一千多吨私盐分别从湖北、青海通过铁路贩运潜入四川。盐务局称调查发现从去年12月底至案发时,已有60个标称元明粉、石英沙、石材等的集装箱从湖北武昌、汉西站运抵绵阳货站。这些集装箱涉嫌装有1800余吨私盐。

4月5日至6日,查获的160余吨私盐,初步检测发现均为工业用盐,并非食用盐。四川省盐务局表示,卖一吨私盐牟利至少400元。盐贩从外地进盐价格大约为300元/吨,加上每吨100元运抵四川的运费,每吨私盐的成本大约为400元。将私盐销售给食品加工企业,每吨售价大约为800元,从而可非法牟利大约400元。盐贩将这些私盐分装成小袋假冒食用盐销售,每吨售价将高达1100多元,盐贩的牟利空间每吨高达700多元。

工业盐主要用于制碱、锅炉软水、染料、肥皂及洗衣粉、饲料加工等。由于成分含有亚硝酸盐等成分,人吃了以后会发生慢性中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